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一凡 姜鸿飞 苏长宏) 5月11日,浉河区召开脱贫攻坚第四次会议,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邵春杰、邵七一、梁玉峰、乔林智、董立武等在家的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邵春杰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必须坚定地扛起来。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在上级的统一安排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向党中央的统一要求看齐。

邵春杰指出,要坚决克服“三种心理”,切实增强“三个意识”。一要克服侥幸心理,务必按整改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紧落实。二要克服埋怨心理,视脱贫攻坚为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光荣、一种豪迈。三要克服麻痹心理,真正付出爱心、真心、善心、热心、良心。在克服三种心理的同时,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还要增强三种意识。一要增强主动意识。二要增强精准意识。三要增强创新意识。

邵春杰最后代表区委号召全区每一个帮扶单位,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都务必要增强豪迈、正气、团结、务实、创新、大美的精神风貌,坚决以荣辱与共的使命与担当,奋力攻坚,排除万难,争取更大的胜利。

区长邵七一指出,一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端正工作态度,从指导思想和内心深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坚决扭转脱贫攻坚被动局面。脱贫攻坚是项硬任务,必须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求实效。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围绕“六个精准”,落实 “六个一”举措,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达到脱贫精准度、群众认同度、群众满意度“三个显著提升”;要直面问题,迅速整改。要客观面对基础工作不扎实、帮扶措施不精准、宣传发动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公平、对非贫困村扶持力度不够五个大方面的问题,扎实整改;要突出重点,狠抓提升。精准识别要再扎实,攻坚力量要再充实、扶贫举措要再过硬、宣传工作要再深入、工作作风要再压实。三要强化纪律,严格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当前,脱贫攻坚整改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必须以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更加坚定的责任意识,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为工作顺利推进、任务如期完成创造条件、汇聚合力。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创新脱贫工作机制,完善责任追究体系,建立督查巡查机制,强化资金监管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和省长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以及省长陈润儿同志在光山县暗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浉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组成人员和职责分工的通知》、《关于成立信阳市浉河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浉河区乡党政正职、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浉河区脱贫攻坚精准识别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的意见》和《关于印发《浉河区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改方案》的通知》。

区委副书记梁玉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脱贫攻坚 推进会议 明确责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