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大部分辖区和责任单位思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提升。但仍有部分辖区和责任单位认为省技术评估已经通过,在不同程度上存在思想认识放松、工作要求不高、整改力度下降等问题,致使问题严重反弹。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发现问题记分情况

按照《信阳市创建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奖惩意见》,对辖区、办事处和责任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量化记分,具体情况如下:

(一)辖区办事处

1.一类办事处

羊山新区南京路办事处88.5分、浉河区民权办事处 84分、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80.5分、南湾管理区南湾办事处79分、浉河区车站办事处77分、羊山新区前进办事处63.5分、浉河区老城办事处60分、羊山新区羊山办事处59.5分、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56.5分、南湾管理区贤山办事处52分、平桥区平桥办事处48分、平桥区平西办事处41分、浉河区五星办事处36.5分、浉河区湖东办事处33分。

2.二类办事处

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144.5分、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118.5分、平桥区平东办事处100.5分、信阳高新区城东办事处82.5分、浉河区金牛产业集聚区78.5分。

浉河区总计684.5分,其中区直178.5分,8个办事处共506分;平桥区总计428分,其中区直94分,4个办事处共334分;羊山新区总计369.5分,其中区直39.5分,4个办事处共330分;南湾管理区总计148分,其中区直17分,2个办事处共131分;信阳高新区总计99分,其中区直16.5分,1个办事处82.5分。

(二)牵头责任单位和其他单位

1.牵头责任单位

市综合执法局66分、市食药监局58分、市市场发展中心33分、市卫计委(市爱卫办)22分、市房管中心18分、市公安局14分、市交通局12分、市工商局12分、市国土局10分、市住建局10分、市体育局10分、市国资委9分、市物流中心7分、信阳火车站(高铁站)7分、市商务局7分、市教育局5.5分、市广播电视台5分、市规划局5分、市水利局5分、市文广新局3分、市环保局3分、信阳日报社2分。

2.其他单位

信阳邮政公司12分、信阳供电公司8.5分、市烟草局8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5分、市农科院5分、市粮食局5分、市建设银行5分、市工商银行5分、省水利工程局5分、核工业地质局5分、信阳宾馆4分、市民政局3分、市行政服务中心3分、市地税局3分、市农村信用社2分、市林业局2分。

二、重点难点工作完成情况

市市场发展中心:贯彻落实市指挥部领导关于“四一路”整改指示精神,克服困难,强力整改,出动铲车1台、货车5台、工作人员35名,清理衣服、鞋子等货物20000余件,全部拆除了四一路占道的37间“小商品房”,解决了多年影响我市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痼疾,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三、督查台账日报送情况

自查较好、报送及时的辖区和责任单位: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南湾管理区、信阳高新区、市卫计委(爱卫会)、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市场发展中心、市食药监局、市住建局、市房管中心、市环保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教育局、市畜牧局、市广播电视台、信阳日报社、市烟草局、市物流中心、市农科院。对以上督查台账报送较好的22个单位给予通报表扬,作为以后奖励的依据。

四、奖惩情况

按照《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奖惩意见》,根据督查记分情况,对有记分的辖区及责任单位由市财政局按每分200元直接划扣或追缴单位经费。

根据4月26日省技术评估反馈情况,为加大二类办事处和二类责任单位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力度,市卫生城市建设指挥部决定,自本周期开始,对记分排名最高的二类办事处提出通报批评,对市直一类责任单位和二类责任单位合并记分排序,其他单位单独记分排序。根据本周期督查记分情况,对一类办事处记分排名低的前三位浉河区湖东办事处、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平桥区平西办事处给予通报表扬,并分别奖励以奖代补资金10万元;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效果好、社会反响大的市市场发展中心给予通报表扬,并奖励以奖代补资金10万元。对一类办事处记分排名高的前两位羊山新区南京路办事处、浉河区民权办事处、二类办事处记分最高的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牵头责任单位记分最高的市综合执法局、其他单位记分最高的信阳邮政公司分别给予通报批评。

国家暗访在即,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存在问题依然很多,形势依然严峻。各辖区、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国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汲取省暗访经验教训,落实整改省技术评估反馈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复审迎检暗访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落实整改,并不断加大自查力度,举一反三,全面巩固提升。业务督查组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整改进展缓慢或屡查不改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移交联合督察组进行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工作 督查通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大部分辖区和责任单位思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提升。

  • 信阳市供水公司客服部开展普通话技能比赛

    5月12日下午,信阳市供水公司客服部员工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通话技能比赛。

  • 信阳市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方面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公布了信阳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2个)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扩展项目(5个)予以公布。

  • 信阳市检察院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队

    据了解,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信阳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辉任队长,从院内选派4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善做群众工作、熟练操作电脑的科级干警,成立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脱贫攻坚工作队。

  • 信阳市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吕东阳接受组织审查

    5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据信阳市纪委消息,信阳市公路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吕东阳(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 信阳市检察院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队

    据了解,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信阳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辉任队长,从院内选派4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善做群众工作、熟练操作电脑的科级干警,成立信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脱贫攻坚工作队。

  • 信阳市公路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吕东阳接受组织审查

    5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据信阳市纪委消息,信阳市公路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吕东阳(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 信阳市举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信阳市在市体彩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同享社会和谐共收益”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 信阳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按照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6年度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市举办2017年第一季度消防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日前,信阳市举办2017年第一季度消防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市12个消防大队的100余名官兵在信阳高新区消防大队参加了比武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