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清单正式出台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出台了《信阳市旅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督促引导全市各旅游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广大游客及旅游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全面夯实旅游安全基础,确保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清单》是信阳市旅游局根据《旅游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和《河南省旅游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全市旅游行业实际而制定的。《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各旅游生产经营单位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会、各职能部门及班组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其中:旅游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14项,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其它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别有3项、7项、5项、12项、9项,并对工会、安全管理部门、技术部门、人事劳资部门等单位内设各部门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明确。

信阳市旅游局要求,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旅游法》、《安全生产法》赋予的各自职责,切实建立从旅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管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班组全链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制度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执行到位,有效提升旅游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水平。同时,全市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将督促企业实施,开展帮扶引领,强化执法检查,对无视法律法规、无视政府监管、无视职工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推动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旅游生产 经营单位 安全生产 主体责任 清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部署高速公路压占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工作

    日前,市政府召开全市高速公路项目涉及压占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工作紧急会议,要求确保信阳市今年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和2018年及以后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涉及压占的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到位。

  • 信阳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信阳市召开2017年“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会”召开的日期、建议议程以及大会宣传报道等相关事宜。

  • 信阳市召开2017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信阳市召开2017年“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会”召开的日期、建议议程以及大会宣传报道等相关事宜。

  • 信阳市交警支队大力开展“交通违法曝光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省总队“5.18”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辖区实际,5月25日,信阳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并曝光了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情况。

  • 石龙区推进食品经营单位风险等级评定

    “五一假期前,我们已经完成了103户生产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风险等级评定,完成率达到了98%。评定等级有效期一年,其间被消费者投诉或举报,将被降级。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