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羊山中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TvBsFgGH..jpg.jpg

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kc9V7KpF..jpg.jpg

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全校师生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羊山中学在6月12日的升国旗仪式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普及与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消防职能鉴定考评员、信阳市消防支队原防火处副处长、宣教中心陈波主任主讲,学校全体学生及教职工近5000参加了该活动。

7时30分,陈主任发表国旗下演讲。陈主任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扑救常识、灭火方法、自救与逃生的方法等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普及,并现场给全校师生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灭火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只见操场一角突然着火,十来名教职工反应迅速,以最快的速度拿到干粉灭火器,采用陈主任讲授的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方法以及站在上风口、对准火源根部的原则成功将熊熊大火熄灭;随后七、八、九三个年级的二十多名学生代表在陈主任的引导下也进行了实战演练。

活动圆满结束后。陈主任对该校消防演练活动的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扬了该校师生演练反应迅速,师生间有良好的团结协作能力。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程,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懂得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羊山中学 消防知识 培训 演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大队宣传员走进游乐园宣传消防知识

    为做好“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增强小朋友的自防自救和消防安全意识,6月1日上午,汝南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游乐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 开封城西办事处:消防知识进社区 消防安全送居民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辖区创文工作,4月27日,开封市城西办事处康乐社区联合金明区消防大队在康乐小区开展了“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消防人员为城西办事处工作人员、康乐社区干部、过往居民等讲解了部分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一些消防安全常识。

  • 开封城西办事处:消防知识进社区 消防安全送居民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辖区创文工作,4月27日,开封市城西办事处康乐社区联合金明区消防大队在康乐小区开展了“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面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地二十五小学邀请专业教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课。

  • 新野农信联社: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为了增强干部职工消防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全辖全体干部职工分批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