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创建“两站两员”扎根农村让道路更安全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新县公安交警大队科学谋划,多策并施,扎实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充分发挥“两站”“两员”扎根农村深入群众的作用,全力构建覆盖全县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

借力政府科学设站设点

加强与各乡镇党委政府联系,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拧成一股绳,合理建立完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组织体系,并在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的乡道、村道以及集市点等路口,科学设置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加大从村道路重要环节节点的管控力度。

以点带面形成共建效应

以吴陈河镇交通管理站和劝导站为示范点,规范“两站两员”基础设施建设,并组织各乡镇政府和派出所实地参观学习吴陈河镇交通管理站和劝导站工作经验,形成以点带面广泛共建效应,力求高效率高要求地逐步实现“两站两员”全覆盖。

强化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两员”业务知识培训,根据各派出所、交通管理站及劝导实际情况,适时分批、分阶段对“两员”开展业务培训,丰富培训方式及内容,以介绍先进经验座谈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农村“两员”提供平台、交流经验、互通信息,切实提高了“两员”队伍的业务管理水平,更好的发挥其职能作用。

严格执法强化路面管控

县公安局积极协调信阳交警支队向新县各农村派出所赋予了“两站两员”交通执法权限,明确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职责,各劝导站在农村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街道,维护交通秩序,严管严查严纠重处客运班车、微型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及低速载货汽车、两轮摩托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依托群众突破瓶颈障碍

积极筹建一支依托村干部及村民的交通安全劝导队伍,广泛参与到村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劝导纠正村民不文明交通习惯,协助交通事故调查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突破因农村地广人稀且警力有限的农村交通管理瓶颈。

截止目前,先期建设投入使用的吴陈河镇各劝导站依托派出所共出动人员300多人次,劝导820多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3起(沙窝派出所查处交通违法34起),酒驾3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6场次,受教育群众3000多人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 农村道路 交通安全 防控网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近期,新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全县学校周边食品经营门店及小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 南阳市邮政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6月24日—25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南阳市邮政公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优秀党员赴信阳市新县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信阳对新县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现场评审

    6月8日至9日,信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新县旅游局文件的请示,对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西河古村落、田铺大塆3家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现场评审,新县旅游局、周河乡、田铺乡、创建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信阳对新县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现场评审

    6月8日至9日,信阳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新县旅游局文件的请示,对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西河古村落、田铺大塆3家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现场评审,新县旅游局、周河乡、田铺乡、创建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红城新县警方打响三大攻坚战

    今年以来,新县公安局按照河南省公安厅、信阳市公安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认真分析研究,狠抓措施落实,科学部署打防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

  • 工商银行新县支行脱贫攻坚重在落实

    中国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省市行关于积极扶贫、精准扶贫、务实扶贫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重在落实,对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细化分解到责任人,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落实。

  • 新县警方打掉一跨省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日前,信阳新县警方通过认真梳理摸排案件线索,攻现案、挖积案,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光山、罗山、潢川、新县及安徽广德等地的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盗窃案件22起。

  • 信阳新县警方打掉一跨省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日前,信阳新县警方通过认真梳理摸排案件线索,攻现案、挖积案,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光山、罗山、潢川、新县及安徽广德等地的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盗窃案件22起。

  • 鲁山露峰街道全面创卫刷新县城颜值

    自鲁山县创卫工作开展以来,露峰街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清晰创新的思路、强力有效的措施,连续拆解创卫难题,阶段工作整体走在前列,城市“颜值”不断得到刷新。

  • 三门峡市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三门峡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