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桥食药监局领导来浉河区观摩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8月8日下午,平桥区食药监局曹秀业副局长一行四人来浉河区胜利路步行街观摩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建设成果。浉河区食药监局闵洋副局长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在该局会议室观阅了局示范街创建档案和影像资料。随后在美生堂、屈臣氏、新玛特等化妆品经营示范店,实地察看并仔细了解了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观摩中,闵洋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该局创建示范街以来的经验和做法。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浉河区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为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在步行街两侧入口,各设置一块大型化妆品安全治理示范街宣传橱窗,向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相关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充分利用街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门头LED灯箱,循环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宣传标语;在示范街内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经营场所内制作并张贴了“化妆品经营规范”、“诚信经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展板,并公布“12331”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企业自我约束和自我规范的能力。三是澄清底数,建立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管信息档案;四是开展示范街创建工作培训会,使其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的参与创建工作;五是精心指导,强化监管,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每一家企业,“一对一”的指导并帮助企业建立购销台帐,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六是加大对示范街内化妆品的抽验力度。观摩团一行对示范街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示范街创建一年以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行业自律水平显著提高,有力地保障了广大群众化妆品消费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 食药监局 浉河区 化妆品 示范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