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民警黄明辉:忠诚保平安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汪连红)一个从青春活力四射到从容淡定,从初出茅庐稚嫩到成熟稳健的小伙,在同事眼里,他倾心尽责,用自己的执着与责任,为头上的警徽塑造了夺目光环;在亲人眼里,他以队为家,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固始县这座城市展现了亮丽风采。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黄明辉。

黄明辉,男,生于1982年8月,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把从警责任扛在了肩上,入警誓言铭记在了心头,数年如一日,奋战在巡特警这个全时为民守候的辛苦岗位上,用良好的政治本色和优秀的警察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流动巡逻,保民平安

黄明辉始终坚持屯警街面,在街上开展动态防控,让群众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2017年6月7日- 8日,是高考的日子,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和谐、安定的高考环境,按照巡特警大队整体部署要求,黄明辉带队根据实际情况将警力投到街面巡逻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并在考点外围和重要路段不间断开展流动巡逻,随时应对考场周边的突发性事件,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行为和可能影响高考的不安定因素。高考期间,黄

明辉带领队员巡逻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抓获上网逃犯1名。

打击防控,义不容辞

日常工作中,黄明辉经常结合指挥中心发布的警讯、警情通报等内容摸排线索,发现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针对“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案件的发案特点,他与队员们切实加强了夜间巡逻的警力,有效地遏制了“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犯罪的高发势头。

时值初夏,夜间侵财案件频发,黄明辉结合犯罪分子作案及生活规律,决定在每夜凌晨时间对城区一些网吧开展盘查工作。5月3号凌晨,在城区白寺地社区一网吧内发现一名武汉籍人员唐某,其在网吧有登记包间过夜信息,而且对于民警的盘问含糊其辞,形迹十分可疑,黄明辉凭多年的工作经验推断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立即将其控制,经查,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疑似盗窃摩托车的作案工具。后经留置盘问,发现该唐某有盗窃前科,经进一步审讯,其最终交代了多次夜间在固始县城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保卫安全,职责所在

保卫安全作为巡特警的主要工作之一,黄明辉作为巡特警大队三中队的指导员,始终坚持在人潮如织的车站巡逻守护,始终坚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屹立守卫,守卫着每一位……

2017年6月3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来固始县。县局要求,必须要保卫中央领导的绝对安全,安保问题不能出现任何纰漏。黄明辉深知此次安保工作的重要,与队员们讲大局,重奉献,为了工作放弃了自己平时难得的节日休息时间,全力配合县局做好此次安保工作,加强了对中央领导途经的主要街道巡逻防控的力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圆满的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许。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想起初心,我也曾想冲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勘查现场的最中央,也曾想伫立在人流涌动的十指路口指挥交通,也曾想深入社区调解群众纠纷,自从我穿上警服分配到巡特警的那天起,我就热爱上了这个岗位。”黄明辉发自肺腑的演讲。

为庆祝党的生日、丰富警营文化,6月30日上午9时,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暨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黄明辉最终以9.72分的得分荣获桂冠。我相信他桂冠的获得,不仅仅是因为他演讲的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更是得益于他一腔热血的无悔付出,得益于他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斗志。

不是只有石破惊天的壮举,才能被称为事迹;不是只有力挽狂澜的人物,才能被叫为英雄;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黄明辉就和全国千千万万个警察一样,做着一件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用真情守护着这座美丽而宁静的城市。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民警 黄明辉 巡特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展开“戏剧进校园”活动

    8月8日上午,固始县在幸福小学举行“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 信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勇来固调研铁路建设工作

    8月8日上午,信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勇带领信阳市发改委、铁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固始县调研铁路建设工作。

  • 固始县法院举办2017年第六期法官讲堂

    为积极响应信阳市中院关于开办“法官讲堂”有关意见的精神,8月7日下午,固始县法院2017年第六期法官讲堂在该院七楼会议室举行。

  • 固始县法院举办2017年第六期法官讲堂

    为积极响应信阳市中院关于开办“法官讲堂”有关意见的精神,8月7日下午,固始县法院2017年第六期法官讲堂在该院七楼会议室举行。

  • 固始三中:扎实开展党员信息采集工作

    近日,按照固组文【2017】21号文件要求,固始三中党支部坚持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指导到位、责任到位,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基础上,对全校党组织、党员等基本信息进行采集,建立党员电子身份信息,确保全校党员基本信息准确,党员档案管理规范。

  • 固始黎集镇三措施强化防汛工作

    立秋之后,区域内降雨较常年明显增多,防汛工作迫在眉睫,固始黎集政府采取“三个加强”的方式,确保做好防汛工作。

  • 固始县环保局:大宣传战高温 巾帼不让须眉

    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行活动,至今已十余天,在担负驻马店新蔡县和西平县普查工作的这支170人队伍中,有一支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人群,她们不仅有强烈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而且长期投身环保事业工作,她们就是以固始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马俊霞为带队的女子中队。

  • 河南固始警方破获一电信诈骗案

    近日,河南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持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紧盯线索不放,通过细致分析研判,成功破获一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破获案件2起。

  • 河南固始警方破获一电信诈骗案

    近日,河南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持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紧盯线索不放,通过细致分析研判,成功破获一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破获案件2起。

  • 固始县举办国防教育报告会

    8月3日上午,固始县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人武部全体官兵、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 固始县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

    8月3日上午,固始县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县委书记曲尚英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叶金广主持。

  • 固始县强降雨 37名遇困群众被消防官兵解救

    7月31日凌晨至8月1日,河南固始县境内突降暴雨。从7月31日早上八点开始,固始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先后接到10余起报警,该县方集乡、段集乡、武庙乡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数十人被困。

  • 固始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款发放仪式

    8月3日上午,固始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固始县法院“夏季雷霆”整体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

  • 信阳中院纪检组长张维民到固始法院调研工作

    8月3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维民带领监察室副主任吕晓东一行到固始县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固始县法院在家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监察室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 七旬老人大雨中电动车没电难行 好民警伸援手解困

    8月12日晚高峰,天空降着大雨,路上积水不断,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胡战卫,在新街口交通岗执勤时发现一位70多多岁的老先生,艰难地推着三轮车前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