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积极参加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参加了由卫计委联合食药监局、公安局开展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局执法人员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食药监部门法定职责,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大宣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针对当前美容业法律意识普遍淡薄的现状,向美容机构负责人普及《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企业是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人意识,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意识水平。

二是开展大排查。对美容机构特别是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大排查。排查中发现部分美容机构化妆品索证索票不全、台账记录不完整,未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部分医疗美容机构未建立完善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贮存、养护、调配及使用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对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的相关资质票据不索取或不留存,部分美容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未隔墙离地堆放,未配置温湿度计,养护记录不全或未做。严格排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产品和未经批准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

三是落实大整改。要求各美容机构正视问题,提高认识,积极整改。当场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对已经整改到位的,还要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整改不到位或据不整改的,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通过重点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失信企业,在全社会产生威慑作用,达到“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效果。督促美容机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保障质量安全。

守法诚信经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和内在要求。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履职尽责,严格执法,始终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为全区“一创一建“工作,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浉河区 食药监局参 非法医疗美容 专项整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法院向“执行难”亮剑 “夏季雷霆”完美收官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浉河区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行动以来,全院干警不辞辛苦,多次凌晨开展执行活动,有时加班至深夜。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共执结463件,发放执行款2754.2011万元,采取拘留措施189人次,收缴罚金30000元,采取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案件47件,判处刑罚4人。

  • 浉河区水利局再次动员部署“五大”行动工作

    8月15日,浉河区水利局召开了全局大排查大清洗大扫除大消杀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五大”行动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五大”行动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

  • 浉河区水利局再次动员部署“五大”行动工作

    8月15日,浉河区水利局召开了全局大排查大清洗大扫除大消杀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五大”行动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五大”行动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努力营造卫生、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为该区“一创一建”工作奉献水利人的一份力量。

  • 浉河区法院向“执行难”亮剑 “夏季雷霆”完美收官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浉河区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行动以来,全院干警不辞辛苦,多次凌晨开展执行活动,有时加班至深夜。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共执结463件,发放执行款2754.2011万元,采取拘留措施189人次,收缴罚金30000元,采取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案件47件,判处刑罚4人。

  • 开封食药监局参加“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始终把加强特殊管理药品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监管、宣传普及毒品高危害性作为我局的重点工作,按照2017年《开封市集中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有关企业及医疗机构在午朝门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