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院长吴光金到沙窝油榨村开展“昼访夜谈”活动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84EFb1pm..jpg.jpg

“昼访夜谈”活动

e2JCb06C..jpg.jpg

“昼访夜谈”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新法宣)8月30日下午,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深入沙窝镇油榨村开展“昼访夜谈”活动。

在油榨村,吴光金院长认真听取镇、村负责人及第一书记的详细汇报,随后,吴光金一行先后来到法院干警彭云平帮扶的贫困户李某、林某等三户家中,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户促膝而谈,一方面督查法院干警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重点了解贫困户当前存在哪些困难、应享受的扶贫政策是否都落实到位,鼓励贫困户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争取早日奔小康。

走访过程中,贫困户李某非常坦率,告诉吴院长,自己家庭并不富裕,但是他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目前自己创业建设发展起来了5个鱼塘、养母猪卖猪仔等产业,且养鱼的收益非常可观。吴院长欣喜万分,对李某这种靠自己双手,辛勤劳作的做法非常赞赏,并鼓励他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给身边贫困户树立好的榜样,将好的做法传递给其他贫困户,带动大家共同脱贫。

夜晚,油榨村召集党员干部、贫困户及非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吴光金院长针对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熟悉政策。帮扶干部及贫困户都应学习吃透党中央和地方扶贫政策,结合家庭实际,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效能,切切实实将政策普及全体贫困户。二要共同参与。扶贫先扶志(智),志即志气、智为智慧,贫困户只有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想路子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指日可待。三要务求实效。目前油榨村水泥路、水电等基本保障到位,异地搬迁项目也在顺利推进,这些好的政策将惠及全体村民,后期管理也要靠全体村民自觉维护,帮扶干部要进一步结合村情、户情,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扶贫计划,确保扶贫实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沙窝油榨村 昼访夜谈 脱贫攻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