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解决赡养费纠纷 老人送锦旗执意面谢法官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你们别劝我了,这锦旗啊,我一定要亲手送给小陶法官。”9月7日傍晚,潢川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面对大家善意的劝解,一位耄耋老人“固执”地说。他坐在靠门口的椅子上,不时扶着门框向外张望,像是在翘首盼望晚归的亲人。

老人名叫张某某,今年6月,他因和儿子张某的赡养纠纷而起诉到潢川法院。法庭最后判决张某应给付张某某2016年、2017年赡养费共7000元。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支付赡养费,老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员陶炳礼承办案件后及时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且通过调查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对赡养义务有履行能力,只因认为父母对其他子女有所偏袒,心里不平衡,故而拒绝支付赡养费。考虑到该案是涉及家庭纠纷的特殊案件,陶炳礼向张某作了耐心细致的法律宣讲,释明赡养父母是法定义务,不应附加任何条件,希望张某能念及亲情,自动履行。但张某态度坚决,列出诸多借口始终不愿履行赡养义务。

长达5个小时的沟通无果而终,执行员决定对张某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行为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作出对其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得知张某被拘留,其家属急忙到法院承认错误并如数交清了赡养费。适时的惩戒让张某认识到法律不是儿戏,开始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对待老人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他向执行员表达了往后愿意承担赡养义务的想法。

这起执行案件仅用3天时间圆满执结,父子间长久以来的矛盾也得到缓解。老人非常感谢执行干警的细致工作,特意做了一面锦旗步行几里地来到法院,要送给执行干警。由于执行员陶炳礼外出办案,老人便执意要等小陶回来。由于天气炎热,怕老人身体吃不消,大家提出替他转交,可老人执意不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老人亲手把锦旗送到了陶炳礼手里,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赡养费 纠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