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财产和社会稳定,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市政公用工程安全施工做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与人民生产、生活更是息息相关。

今年是供水公司业务技能提升年,公司先后两次组织工程部“三类人员”(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责任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去郑州参加了安全生产培训,旨在提高工程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加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感。为将培训学习内容传达到部门每一位成员,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职工人身安全,9月12日上午工程部组织现场维修施工人员及机修班、汽车队人员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培训。

会上工程部部长李其利再一次强调“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建工地安全管理上,要加强安全文明施工作业标准化建设,杜绝违章作业和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抓基础、抓基本功。在质量把控上,现场管理人员要勤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安全质量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安全员曹颖为大家分类讲述了《河南省市政公用工程安全生产技术》及《市政公用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选编》,特别详述了涉及供水建设方面内容,例如:土方工程方面,人工开挖时,操作人员间距应保持在横向≮2m,纵向≮3m,并应自上而下逐层挖掘,严禁采用掏洞的挖掘操作方法;用挖土机施工时,挖土机的工作位置必须平坦稳固,作业范围内,不得进行其他作业,且应至少保留0.3m厚不挖,最后由人工修挖至涉及标高;城市管网工程方面,就管网施工的分类、施工准备工作、管网施工的安全要求都做了具体的说明。另外针对机修班焊工工种的特殊性,逐一讲解了焊接场地的安全要求、焊接安全管理要求、电焊安全要求、气焊与气割安全要求、气压焊安全要求。

学习培训现场,大家相互交流,尤其是结合日常工作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摸索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学习气氛浓郁。公司会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工程质量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创建“一流”的施工队伍,打造“一流”的施工质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供水集团 安全生产 培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与光山法院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9月12日下午,信阳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朱虹等法官与光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易秀芳一行走进光山县北向店完小,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法在身边 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 信阳市召开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集中行动部署动员会

    9月11日下午,信阳市运管局召开了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集中行动部署动员会,旨在持续深入排查信阳市道路运输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巩固前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效。

  • 信阳站及信阳东站“9.21”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网将全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有多趟途径信阳的列车到发时刻有所变化,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火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www.12306.cn)公布信息。

  • 信阳民警齐文伟:百姓心中的“自家人”

    2017年9月8日6点54分,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世纪广场勤务站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平桥区南京路喜凤宾馆隔壁,有一名男子酒后爬上自家门面房二楼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 信阳站及信阳东站“9.21”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网将全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有多趟途径信阳的列车到发时刻有所变化。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