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局周密部署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根据国家、省旅游局通知精神和信阳市委、市政府要求,信阳市旅游局做了周密的部署。

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

今年“十一”假日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群众出游热情更高,安全保障任务更重。各地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各地要及早着手、及早准备,周密部署,以有效的措施确保假日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各地要充分认识假日旅游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扎实抓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1、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扎实深入开展节前旅游安全检查,特别是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旅游景区及大型游乐设施和节假日人流集中场所的检查督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

2、督导景区在游客入口处及时公布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和实时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限流措施,提前规划疏散通报,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3、督导景区在重要部位、危险地段设置安全提醒和安全标识,必要时安排人员全时值守。

4、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对各类涉旅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安全事故处置情况。

5、节假日期间,信阳市旅游局领导成员将赴各旅游接待单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各地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督查。

1、重点检查旅游企业依法、守法从事旅游经营情况,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

2、加大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

3、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受理、处理工作,对游客直接拨打值班电话的假日旅游消费咨询和投诉要及时予以解决,重大旅游投诉及时报告。

4、督导旅游接待单位做好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行动,重点做好出境游文明旅游工作,把好组团关、落地关,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进一步加强旅游信息发布

围绕服务游客出行,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及时发布各类假日旅游提示信息。

1、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假日旅游市场信息。

2、关注自然灾害、恶劣天气和传染病疫情等对旅游活动的影响,加强监测预报,做好防范和疏导。

3、及时统计本地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数据和运行情况,发布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

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

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值班值守,严密组织、严守岗位、严格制度、严肃纪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1、假日期间,信阳市旅游局领导成员均不得离开信阳辖区,所有值班人员要严守岗位,不得将值班电话转接到手机。

2、各地要严密组织、严守岗位、严格制度、严肃纪律,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值班值守,务于9月26日18时前将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值备班报送表报至市旅游局办公室。

3、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离开本地。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分管旅游安全的领导要全天侯在岗在位。

4、凡因值班脱岗影响联络畅通,瞒报、迟报、漏报有关情况延误处置时机的,严厉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进一步加强信息统计

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旅游市场信息,报送的信息要数据翔实、内容真实、形式规范,充分反映各地旅游市场特点。

1、各地分别于10月1日至10月3日,10月5日至10月7日每天13时前报送当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尽量全面反映当地假日旅游活动、特点、反响等内容。

2、10月4日13时前报送前四天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小结,小结应包含各地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以及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尤其是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游客投诉处理情况等。

3、10月7日14时前报送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总结,并增加相关数据与上年对比情况。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旅游局 国庆中秋 旅游工作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盛会齐聚信阳 华英鸭借势飞扬

    9月23日,首届鸭饲料营养与养殖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信阳盛大开幕,这是中国畜牧行业继中原畜牧业交易博览会和中国水禽发展大会之后在信阳开启的又一行业盛会。

  • 一堂生动的环保法律课——信阳中院环保法官进校园侧记

    9月22日上午10时50分,一堂生动活泼的环保法律课在信阳市浉河中学七楼电教室开始。

  • 信阳市农科院“泥质法”育抛秧示范基地一季亩产近吨粮

    近200名农民、种子经销人员和信阳市农科院部分专家亲临见证了机械收获的全过程。

  •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落户信阳市

    信阳市农科院资环所所长潘兹亮研究员在会上传达了9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议的精神,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吕立哲研究员介绍了做好试验站工作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工作心得。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正式落户信阳市,这是继油菜、茶叶、水稻、小麦、红麻之后,第6个落户信阳市的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

  •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落户信阳市

    信阳市农科院资环所所长潘兹亮研究员在会上传达了9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议的精神,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吕立哲研究员介绍了做好试验站工作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工作心得。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正式落户信阳市,这是继油菜、茶叶、水稻、小麦、红麻之后,第6个落户信阳市的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