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依法腾空厂房 捍卫司法权威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Tj4OFFWj..jpg.jpg

息县法院:依法腾空厂房 捍卫司法权威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锋)9月22日,为切实保障申请人权利,捍卫司法权威,息县法院开始对一所涉案厂房进行腾空。该厂房总建筑面积达8600平方米,使用权面积为18400平方米,因涉案厂房面积较大,案情复杂,执行人员几经波折,终于顺利将厂房腾空。

2015年12月,信阳某投资公司因借贷纠纷将张某及其公司诉至法院,息县法院进行了审理并依法做出判决,信阳某投资公司不服,上诉至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4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判令张某偿还借款396万元及利息,其所经营某电动车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6年6月,信阳某投资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并对张某的电动车公司房产进行了财产保全。另案申请人肖某也对张某所拥有公司的房地产进行了保全。但是执行干警决定对扣押房产进行评估时发现所扣押房产被一家具厂擅自占用。

执行干警现场走访该家具厂某负责人并要求其提供占有使用厂房依据,但遭该负责人拒绝。随即执行干警赶到工商局调查其公司情况,却发现此家具厂并未进行登记,无法查明其法人代表身份。无奈之下,执行干警依法发布公告,要求该家具厂限时搬出物品,退出厂房。

公告发布之后,该家具厂找出各种理由拒绝搬出厂房,因其拒不配合,息县法院决定以该家具厂涉嫌构成非法处置法院查封、扣押财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一听说要立案侦查,该家具厂负责人熊某才慌了神,立刻拿出了其与肖某签订的租赁合同。原来另案申请人肖某为了尽快拿到钱,居然私下将扣押的房产进行了租赁,且一再告诫熊某不得拿出此租赁合同,两人合伙霸占了厂房。其后张庭长再次向该家具厂负责人熊某释法明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熊某同意搬出物品,退还厂房。

为保证厂房腾空顺利有序进行,9月22日,张开副院长与张立才局长带领执行干警到现场进行指挥监督。截至9月26日,该厂房已经基本腾空,在执行干警监督下整个腾空过程井然有序,几经辗转,此案终于落下帷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 空厂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