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人民法院开展“崇法尚德、清正廉洁”道德大讲堂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WNvZEgsT..jpg.jpg

新县人民法院开展“崇法尚德、清正廉洁”道德大讲堂

rVGhdGx4..jpg.jpg

新县人民法院开展“崇法尚德、清正廉洁”道德大讲堂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月 刘翀)为提高全院干警道德修养,巩固和提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9月28日,新县人民法院举办了一期题为“崇法尚德、清正廉洁”的道德大讲堂。活动由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由“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作一番点评”六个环节组成。以“崇法”“尚德”为起点,播撒文明之光,倡导知法、守法、自律、自爱,让全院干警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以升华。

一首《爱的奉献》,歌声嘹亮、激情满怀,唱响责任与奉献的时代强音;一部《奉法者强》短片,站位高远、案例详实,让干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司法审判机关,要将习总书记要求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使命和责任;一个“崇法尚德”故事,讲述了邹碧华一心扑在司法工作上,做中国法治建设“燃灯者”的感人故事。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燃烧自己、奉献社会是他留给全体法律人的榜样;一篇经典文章—《背影》,千五百言、感人至深、历久传诵,带领干警品读经典、致敬经典;一部《公务接待礼仪》短片,启示干警要自觉做到文明待人接物、文明办公执法,维护干警和法院的良好形象。

最后,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为本次道德大讲堂“作点评”,他指出本次道德大讲堂举办的很成功、意义重大。

同时,对全院干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敬仰法律。法官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只有把法律作为自己的精神信仰与目标追求,才能更加艺术和纯熟地以法律衡量是非、判断曲直。二是要养德守德。法官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三是要恪守良知。法官不仅要准确判断出公众认可的良知,还需要通过裁判去守护,以使更多的人在良知的指引下遵守共同的行为准则。四是要静心守廉。法官要时常约束自己的行为,修身养性,远离贪欲。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借力司法改革的时代潮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民法院 道德 大讲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