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466”工程打造固始检察院“升级版”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近年来,固始县检察院始终秉承“大县更要有大作为”的工作理念,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固始精神,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始终走在全市检察机关前列。

面对全市检察机关10个县区院相互比争赶超的强劲势头,该院深刻认识到,如何保先创优,是需要思考的重中之重。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该院实施了“3466”工程,以此推动全院干警大作为,促进检察院工作上档升级,为平安固始、文明固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紧紧围绕“三大目标”

新一届党组对全院整体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描绘了新蓝图,明确了新目标,制定了新措施。远期目标是要按照河南省检察工作“十三五”规划,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由检察业务大县向业务强县的转变,努力进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行列。中期目标是三年内各项业务都要有一个质的飞跃,力争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全力争创全省先进检察院;近期目标是2017年保先进位,勇夺第一,为信阳市检察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坚持“四项基本方略”

全院干警和全院检察工作要始终坚持“遵循规律、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整体争先、局部创优”的奋斗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典型引路”的基本方法,坚持“优质高效、精准精细”的工作主题。

强化“六个保障”

一是以党建工作和文明文化建设为抓手,为实现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坚持政治建检,深化文化育检,解决干警实际困难。二是以实施“培优工程”和专项活动年为抓手,为目标实现提供有力的素质能力保障。继续实施综合培优工程,从领导班子做起,从部门负责人做起,努力培养一批在全市、全省叫得响的业务专家、业务能手、业务骨干和理论人才。三是以落实“两个责任”和以“查”“察”手段为抓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案件评查,抓好检务督察,做好督察督办。四是以推进检察调研、检察信息、检察宣传三项文字工作和检务公开为抓手,强力推进三项文字工作,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五是以强化检察改革和内部管理为抓手,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强化检察人员管理,狠抓执行力管理。六是以夯实勤务服务和智慧检务为抓手,夯实勤务保障,夯实信息技术保障,夯实法警安全和经费使用保障。

把握好“六个方面”

一要崇法遵规,自强不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程序办案,按制度办事。二要逢先必争,逢旗必夺。在全院叫响“舍我其谁”的口号,部门要敢于争当全市第一,干警要勇于争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先进,无论是创先争优,还是竞赛、评比、立功、受奖都要力争先进。三要统筹兼顾,固强补弱。通过认真研究市院目标考评办法,查找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影响考评成绩的短板,巩固强项,使强项更强;补齐弱项,把弱项变成强项。四要新中求优,优中求亮。通过强化创新意识、优质意识,对申报创新项目要进行再加工、再提炼、再升华,使创新项目优良、优化、优质,在省级以上有影响的媒体进行推广,扩大影响力。五要发力精准,铸造精品。结合全市开展的“优质高效、精准精细”主题活动年,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实现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发扬“工匠精神”,打造“固始检察品牌”。六要突出关键,整体带动。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作为业务工作中的“少数关键”应全面负起责任,带领全体干警奋力争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检察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