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人民法院: 苦守车站数小时 成功拘留“老赖”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本以为出了火车站能看到前来接自己回家的亲朋好友,不料却等来了严阵以待的光山法院执行干警,最终因拒不执行生效判决,凌晨四点进了拘留所。

2004年3月,刘某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办了一个五金厂,因经营不善,很快就出现了资金短缺,当年7月份,刘某便向姚某借了现金9万元,当场立下借据,约定了利息、借期等事项。约定期限到后,刘某一直不偿还本息,姚某不断上门向其催要,也无结果,直到姚某将刘某起诉到法院。2014年2月,经过审理,光山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向姚某支付9万元的本息。判决做出之后,刘某没有提出异议,也不主动履行偿还义务。执行期间,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到访刘某,刘某迫于压力主动偿还了7.7125万元的本金,但是剩余的本金和利息始终不愿意再给,并且一直外出躲避执行。经过多方排查,执行干警掌握了一条重要信息——刘某将在10月14日凌晨乘火车抵达光山。

为成功抓获刘某,执行干警做好充分准备,在10月13日夜里就候在火车站,布下天罗地网,等待刘某的出现。夜里,一辆辆列车先后到站,旅客纷纷归家,车站广场静寂无声,不见人影,但是执行干警仍在苦等。突然,车站出口人头攒动,旅客纷纷涌出,原来是刘某乘坐的车辆已经到站。“那不就是刘某!”,随着一声低呼,执行干警一拥而上,将刘某擒获。刘某本想着下车后喝上热汤,吃口热饭,再暖暖的睡上一觉,万万没想到光山法院执行干警竟然在凌晨蹲守抓捕自己。

此时,被抓获的刘某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光山法院依法将刘某拘留15日并于凌晨4点将其送至拘留所,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尚在处理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人民法院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股权被冻结房屋被查封

    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马某名下的一套房产,并冻结了其价值4万元的股权,以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偿清借款。

  • 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再获锦旗

    6月22日8时,申请人汤某双早早赶到光山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办案迅速 廉洁高效”的锦旗送到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及执行干警涂磊手中,以表达对光山县人民法院及执行干警快速将赔偿款执结到位的感激之情。

  • 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再获锦旗

    6月22日8时,申请人汤某双早早赶到光山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办案迅速 廉洁高效”的锦旗送到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及执行干警涂磊手中,以表达对光山县人民法院及执行干警快速将赔偿款执结到位的感激之情。

  • 光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会战端午前夕再升温

    5月27日清晨4点多,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带队下,光山法院再次集结精兵强将,兵分三组,驱车辗转各执行现场。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