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亲家变“仇家”执行干警“三顾茅庐”化解纠纷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近日,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庭长李浩波一行的“三顾茅庐”最终促使一起积案得以化解……

案件起于2011年2月4日,贾某带着自己的新婚妻子一同看望岳父许某,席间趁着高兴便放开了畅饮。谁料酒宴刚散贾某便称身体不适,许某立刻找来当地医生诊治,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可最终贾某还是因饮酒过量抢救无效死亡。

喜事变丧事,两家人都过不去这个坎。贾某一家白发人送黑发人,而许某的女儿则新婚(再婚)不久便失去了丈夫,因为此事,两家人一度大动干戈。

2011年4月因赔偿问题协商不成,贾某的父母及长子(系前妻所生)将许某及其亲属告上法庭。息县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许某及其亲属赔偿贾某的父母及长子共计37108元。

判决生效后,许某一直坚称自己在贾某死后曾支付了两万元给自己的女儿作为对贾某家人的补偿,故一直不肯履行生效判决。

2012年10月,贾某的父亲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许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此后不久许某便一直盘桓外地,不见踪迹,案件只能进行了终本。

2017年10月24日,许某终于露面,得知线索后李浩波立刻带人前往。岂料,赶到许某家时却发现大门紧闭,叩门亦无人应答。等了近半个小时后,李浩波决定先转到附近带走另一案的被执行人。

第二次折回时,许某的妻子独自在家,对许某的行踪却只字不提,因为其拒不配合,李浩波一行苦等良久仍是无果,只得转而寻找其他案件的被执行人。

下午三点,李浩波再次接到消息称看见了许某,第三次赶到许某家时许某仍不在家,辗转问了其附近邻居后终于在不远处的街上将其带走。

许某到达执行局后,虽态度良好但始终声称无钱赔偿,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在进行体检时,许某才终于慌了,一再强调愿意还款希望找到申请人进行协商。当天下午,许某与贾某达成和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人民法院 纠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