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磊 上官娟娟)10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入村项目考察等主题系列活动。此举旨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激发扶贫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活动深入开展。

当日9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公司派驻第一书记的定点扶贫村——文殊乡沈堂村,他们同公司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打扫完毕村组主要路段的卫生后,便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日”活动。大家通过发放宣传册、答疑解惑、促膝谈心等方式,反复向群众宣传扶贫开发政策,同时深入了解村里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用电诉求,并主动为村民排查用电隐患、整理室内线路,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清理家庭卫生。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冷军还向到村部办事的老百姓积极宣传电力扶贫政策、阶梯电价、新型缴费方式、安全绿色用电等内容,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10时30分,光山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沈堂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帮扶村经济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为2户贫困户送去崭新的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11时许,公司党政负责人会同乡村两级组织主要负责人通过实地踏勘,充分交流,就尽快实施沈堂村30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中药材种植项目等达成意向性协议,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贫困村“造血”工程建设。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光山公司累计为沈堂村共争取到各类项目资金760万元,一个富裕美丽的新沈堂正一天天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下一步,光山公司将持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倾力当好光山县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扶贫开发的“开路者”,为全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供电公司 扶贫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