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面筑牢防线 固始县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监管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的管理及安全流通,固始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安办以及相关单位周密部署安排,认真查找辖区内食品流通过程中的监管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制定监督检查方案,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消费市场稳定。

加强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农村红白喜事聚餐,实地备案指导。落实聚餐备案制度、厨师培训制度,有效地预防了群发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对校园食堂及周边小卖部监管

对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并有督查小组负责督导,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对中小学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硬件设施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专项整治。

加大对农贸市场、小微超市的检查力度

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的持证经营情况,散装食品有无过期或来源不明,有无变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情况和农贸市场肉类有无检验标识、蔬菜农药残留情况,从源头上治理,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加强各类食品安全风险控制

以月饼、糕点、保健食品等节令食品和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茶叶等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联合各相关单位进行针对性检查治理。

加大重点区域防控

对县内旅游景区(点)、农家乐等旅游企业进行了旅游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加强对建筑工地食堂的巡查、检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督导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食品安全 监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