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授牌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悦)11月17日,按照省、市局文件要求,浉河区食药监局向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授牌。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承担就诊、咨询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判定、调查、收集和报告工作,凡在我国境内上市销售使用的化妆品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均属监测工作范围。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如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症状,可在第一时间到哨点医院就诊、咨询。对可疑患者哨点医院可借助斑贴实验试剂进行进一步诊断,确保不发生误诊和漏诊现象。经哨点医院诊断确诊后,需填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并由监测哨点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进行报告。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 《关于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局文件要求,浉河区积极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工作。今年5月,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经市、区食药监局的遴选,被正式确定为河南省第三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

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的建立,为浉河区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市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将能全面提升信阳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质量及提高风险预警和处置能力,构建信阳市开展化妆品重点监测及再评价工作平台,探索总结监测工作经验,逐步完善信阳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更好地发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效能,提升人民合理使用化妆品水平,同时也为监管部门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依据奠定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化妆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