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行“新一代”核心系统 引领时代发展 打造智慧银行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科技进步的浪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科技创新正驱动着金融科技去实现自我变革与发展,而如何与时俱进是目前各大金融机构需要着力解决难题。在此背景下,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应运而生。这是建设银行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而采取的重大战略决断,是建设最具价值创造力的国际一流银行集团的重大举措。

中国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自2010年12月开始筹划,中间经历了一、二、三期工程,分期分批功能释放,2017年6月25日,“新一代核心系统”顺利竣工,全面上线。

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信阳湖东大道支行采访时看到,李先生走进银行网点后,不需要大堂经理的引导,就主动的走到智慧柜员机前开始办理一笔大额转账业务,“早就习惯在机器上办业务,不用排队,操作也简单方便。”其实,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像李先生一样开始享受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先进功能和卓越体验。

建行信阳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已在全市配置了130多台智慧柜员机,信阳市居民对智慧柜员机的接受程度也很高,目前智慧柜员机业务迁移率已达到87%以上。

采访中记者发现,从革命性的流程再造到细节的精雕细琢,“新一代核心系统”将对客户体验的关注融入到每一个项目开发中,“小微快贷”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就是一个经典案例。依托于“新一代”系统的“小微快贷”犹如“小微业务自动化生产线”。一方面,员工积极性大大提升,新模式用机控代替人控,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减少客户经理工作量,办理一笔小企业贷款由原来的20天到30天转变为几分钟就能够实现,大幅提升了流程效率;另一方面,提升了客户体验,客户可通过多种渠道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且依托大数据技术,"小微快贷"及其他大数据信贷产品实现为客户提供信用贷款,无需抵质押担保,降低客户融资门槛与融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使用新技术、新模式,建行的风控能力得以不断提升。“小微快贷”上线一年来至今依然保持着不良贷款率为零的记录。客户评价由财务报表分析向更真实的数据分析转变,风险判断更加可靠;业务处理方式由人工向系统自动处理转变,有效防范道德风险;贷后管理由依靠客户经理走访向系统集中预警、监测、催收转变。

从数据来看,目前“小微快贷”上线以来,仅建行信阳分行贷款余额就超过7200万元,贷款客户超过301户。

“以客户为中心”是银行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也同样是建行“新一代”的建设理念。建行如今所实现的基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的“刷脸”取款和声纹取款以及pay、二维码扫码取款、取款交易异步处理等交易功能,都是依托于“新一代”的创新成果。

几个数字能够直观地反映“新一代”所带来的价值——通过智慧柜员机等自助渠道实现网点转型,建行柜面业务处理效率提升5.48倍;通过简化日始日终操作、取消柜员流水勾对,柜面人员日始日终效率提升50%,柜员提早下班30分钟;实现银行卡及物品线上管理,管理效率提升80%;通过大力推广智慧柜员机,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吴彦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设银行 核心系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