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 铸就金融服务 “最强大脑”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信阳报晓新村支行采访时发现,在智慧柜员机上办卡已成为多数客户选择的主流办卡方式。除了办卡,柜面业务的80%左右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办理,如查询账户、转账、购买理财产品、信用卡还款等200多项非现金业务。据了解,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助化、智能化、多样化”服务体验的智慧柜员机,是近年来建行信阳分行“智慧银行”建设的一部分。建行“智慧银行”的建设,依托的正是该行于6月25日全面上线的“新一代核心系统”。

“建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不是简单的优化改造,也不是单纯开发一个信息系统,而是从业务到技术,从流程、数据到应用的全面重构。”近日,建行信阳分行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代核心系统”从根本上颠覆了过去的“部门级”IT系统建设模式,成功实现了向“企业级”研发模式的全面转型。

此前,建行公开提出了向综合性经营、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型银行、智慧型银行发展的五大转型方向。在全行整体转型的大旗下,IT 系统的建设不再仅着眼于银行内部管理的需要、着眼于一个个独立的产品或业务条线,而是从客户体验的角度、以全行一盘棋的思维去设计和研发系统。

据了解,在吸纳国际领先实践和经验的基础上,建行结合本行实际,自主创新推出了一套以“四个一”为特征的企业级工程实施方法:即一套业务模型、一套IT架构、一套实施工艺和一套管理流程,能实现“一次开发,全行共享;一套系统、全球部署”,采访时了解到,建行是全球银行中唯一一家海内外分支机构用一个系统的银行。该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具有前瞻性,可以满足未来10—15年建行转型发展需求。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建设银行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林业厅督导组抵达固始督导国有林场改革

    近日,河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李志峰带领省林业厅督导组到达固始县督导国有林场改革情况。

  • 合伙抢劫在校学生 多次作案终被警方擒获

    12月5日夜晚,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在光山县城两网吧成功将抢劫在校学生钱财的朱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赢得了辖区广大师生和知情群众的一致称赞。

  • 光山县供电公司:筑牢冬季安全用电屏障

    12月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四名员工先后来到正大街、新时代广场等城区人口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并张贴《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的通告》。

  • 光山县南向店乡:冬季小农水建设普遍开花

    入冬以来,光山县南向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改造山、水、田、林、路,建设“生态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作为全乡冬修重点工作来抓,在全乡掀起以小农水为主的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 新县法院:态度强硬不还钱 追究拒执忙还款

    2014年8月被执行人彭某未成年的儿子驾驶摩托车,撞上横过道路刘某,刘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子女三人将彭某告上法庭,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由彭某赔偿刘某子女的经济损失73140元。但彭某一直未赔偿。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