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毛尖之都待宾朋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段晋哲/摄)一杯绿茶碧四月,一芽一叶香九州。4月28日,被誉为“北国江南 北国江南”的信阳市车水马龙商贾云集,让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变得更加喜庆祥和,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在信阳广播电视台时空剧院隆重开幕。

毛尖之都待宾朋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本届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信阳市茶产业办公室、信阳市茶叶协会和信阳市茶叶流通协会共同承办,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为支持。开幕式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

毛尖之都待宾朋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十届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铁,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江家福,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等出席开幕式。

毛尖之都待宾朋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说,中国是世界茶文化起源和传播中心,信阳是茶的故乡,茶,传承着信阳的历史。茶在信阳历史长河中一直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早已融入信阳人的血脉,成为信阳的“命运之树、生命之树”。茶,成就了信阳的名片。信阳毛尖连续9年入选中国茶界十强榜单,品牌价值达到63.52亿元,信阳被授予“中国毛尖之都”荣誉称号。茶,承载着信阳的希望。信阳茶文化节已经举办了25届,见证和推动着信阳的观念之变、城市之变、茶乡之变、发展之变。坚持为民办节,组织好文化惠民活动,实施好旅游惠民项目,落实好“惠民大礼包”,让茶文化节真正成为“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毛尖之都待宾朋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尚朝阳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信阳撤地设市20周年。他们将以此次茶文化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奋力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王铁宣布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信阳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茶文化,带动了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提高了信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今的信阳毛尖之美名,早已传遍海内外。诱人的毛尖茶香和旖旎的茶园风光散发着别样的魅力,这不仅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宾客来此品茗观光。同时,也造福了山水茶都的百万茶农,促进了信阳经济的全面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毛尖,宾朋,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隆重举行

    4月22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与信阳市茶产业办公室、信阳市文广新局、信阳市人社局、浉河区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的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信阳毛尖茶传统手工炒制大赛在广义茶印象园隆重举行。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西南大学教授司辉清、省经济作物推广站站长郑乃福、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7个产茶县区的代表队共29位优秀信阳毛尖炒茶能手齐聚比赛现场进行竞技。

  • 2018年信阳毛尖:名优茶量减价升销售形势好于往年

    最美人间四月天,多彩信阳采茶忙。对于茶农来说,春天才是收获的季节。春茶采摘从每年清明前后陆续开始,到现今基本结束。每年的春茶采摘季到来,天气是否配合至关重要。由于开年两场特大降雪以及中期(3月中下旬至4月初)连绵阴雨、低温,后期(清明节后至4月底)增温较快的影响。今年信阳毛尖春茶总体表现为产量较往年持平,春茶整体品质很好,尤其一些大山茶的质量提高较为明显。由于人工成本等原因,今年的春茶价格总体略高于往年,但销量形势一片大好。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文新 诚信做茶值得信赖

    从2003年开始,刘文新成立了文新茶叶合作社,实行开发立体化、设计标准化、施工规范化、栽培模式化、管理科学化,由单一茶园向复合型立体茶园、生态茶园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名优茶生产基地。

  • 信阳毛尖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由国家农业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18日至2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5月20日,在茶博会总结会上,信阳毛尖被组委会授予“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 首届“信阳毛尖”杯茶歌茶舞展演专场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4月27日晚,首届“信阳毛尖”杯茶歌茶舞展演“茶乡放歌”专场文艺晚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前来参加茶文化节的宾朋和市民奉上了一道极具信阳地域文化特色和茶文化元素的视听盛宴,为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 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59.91亿元 居全国第二位

    信阳毛尖的品牌价值从2009年的31.7亿元到今年的59.91亿元,品牌价值逐年提升,品牌经营力逐步提高,品牌影响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信阳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 “信阳毛尖”杯首届原创茶歌茶舞大赛

    4月15日,“信阳毛尖”杯首届原创茶歌茶舞大赛决赛在潢川县圆满落幕。本次参赛的69件原创作品不仅传承了信阳地域的优秀茶文化,更为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与活力。

  • 信阳毛尖开采了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信阳毛尖正式进入采摘季节,新茶也将全面上市。

  • 茶基水业:发展配套供水使信阳毛尖走更远

    4月28日,信阳第二十三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5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百花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信阳茶基水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与茶配套的水企与来自韩国、日本、越南等境外企业,以及来自上海、福建、云南等200多家中国国内的参展商一起参会,会上茶基水业以高品质的信阳水得到各界领导和茶商的高度认可。

  • 信阳毛尖指数编制发布工作正式启动

    4月28日,中国茶业指数之地方名茶——信阳毛尖启动仪式在信阳国际茶城举行,标志着信阳毛尖指数编制发布工作正式启动,掀开了信阳茶产业发展新的一页。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