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西街道办事处:“见缝插绿”探索街区绿化新经验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9kwrOG8z..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涛)五一假期刚刚结束,信阳市平西街道办事处阳光花园路、人大胡同就被装扮的鲜花绽放、绿意盎然,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当中给居民带来一丝清爽。

“现在的阳光花园路,真的是变漂亮了,路面柏油马路、路边花团锦簇,我们附近的居民感觉像是住进了花园别墅。”家住阳光花园的张大妈笑呵呵说着。

mkDrgv5W..jpg.jpg

阳光花园路,是平西辖区内的一条重要交通路段,周边分布着园丁苑、雷山宾馆家属院、幸福家园等多个居民小区,人口众多,商铺林立,绿化可用地却非常有限。

pZVASrVQ..jpg.jpg

今年3月份以来,平西办事处全面启动辖区生态环境综合改造工程,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结合”的原则,在绿化用地紧张的情况下,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增绿。同时,引入“城市立体绿化”概念,通过对垂直面或挑悬空间的利用,向空中索要绿化面积,实现了街区绿化、美化的立体、纵深、多层发展。

在细节打造上,平西办事处以墙体绿化为切入点,采用了新型集成材料的种植毯垂直绿化技术,由防水PVC、纳米材料蓄水层、种植袋组成,种植快捷、养护简单。

满墙的绿色花色配上斑驳的阳光,总能显出别致的美,更赋予了一种诗意的感觉。

目前,平西办事处已完成办公楼、家属院、阳光花园路及人大胡同的绿化整饰,不仅仅是墙体表面,房屋楼顶、树干周围、建筑栅栏也采用垂直绿化技术,种上了五颜六色的花卉植被,形成了极具特色的空中绿廊、花廊。不仅美化了生活空间、增加了道路特色,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成为了市民出行、休闲的好去处。

“以前我只见过把花草种在路边,把它们种在墙上、树干上、栅栏上,我还是头一回见哩。”王大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城市是我家,现在环境变好了,每天进进出出看到红花绿叶,心情也舒畅多了。”社区卫生室的鲁大夫说。

平西办事处通过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立体绿化等举措,延伸辖区“绿线”、增加辖区“绿量”,探索出了街区绿化的经验,展示了示范效应的窗台,走出了立体绿化的路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西街道,办事处,探索,街区,绿化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