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学院大学生走进信阳中院旁听“大学生受骗”案庭审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tUyjnflW..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18日上午,信阳中院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上诉人张某犯诈骗罪一案,邀请信阳学院法学院26名师生旁听庭审。该案部分被害人为信阳在校大学生,中院运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为他们上一堂生动法治课。

CfEpUiLj..jpg.jpg

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后,审判长敲击法槌,宣布庭审开始。此次庭审审理的是一起诈骗案件,原审法院认定袁某(原审被告人)与上诉人张某(原审被告人)经预谋,以招聘兼职为诱饵,先后将9名被害人骗至手机店,并以为手机店冲销量为由,骗取9名被害人使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苹果手机分期付款业务,后将骗得的手机卖出获利,所得钱款由二人挥霍。

据了解,本案被害人中部分是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对于发生在身边同学们身上的惨痛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愤怒与震惊。此次庭审持续了近1个小时,坐在旁听席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对每一个环节认真聆听,细致思考。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受益匪浅,认为旁听庭审是为法学专业的学生们开设的“第二课堂”。通过旁听案件审理,不仅直观了解到规范的诉讼程序,亲身感受了法律的庄严,而且增强了对诈骗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法官、公诉人、法官助理、书记员在法庭上各司其职,向学生们展示了不同角色的法律工作者形象,让大家对自己今后将要学习、研究的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大家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防范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大学生,信阳中院,旁听庭审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将举办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

    为持续推进“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建设,引导大学生走进新密创业就业,新密市定于5月份举办“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5月4日上午,新密市召开活动协调会,安排部署各单位具体工作。

  • 河工大学生走进烈士陵园 传扬五四精神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理解五四精神内涵,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5日,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 山东女大学生秀汉服之美

    http://www.hnr.cn/tpzt/201804/t20180419_3092263.html

  • 科技创新引领青春 河工大学生走进郑州科技馆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兴邦的意识,4月21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科技馆,开展以“科技创新 引领青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 30岁大学生回村当选支部书记

    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冢头镇坚持“早”字挂帅,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引导高学历、年轻人参加“两委”换届选举,发挥他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力军作用。在本次支部换届中,共有大专学历7人进入支部,3人当选为支部书记。

  • 开封梁苑警方斩断伸向大学生的隐形黑手

    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兵、田某勇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这个曾屡屡将黑手伸向在校大学生的诈骗犯罪团伙,经过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几个月艰苦的侦查,终于灰飞烟灭,他们终将为他们犯下的罪恶埋单。

  • 超八成大学生存“手机依赖” 日均使用5.2小时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一份中国在校大学生手机使用调查报告显示,超八成大学生存在“手机依赖”,日均使用手机超5小时,18点以后是大学生使用手机的高峰期。

  • 上蔡23岁女大学生在校创业月入3万

    近日,许昌学院大四女生朱亚丽卖蜂蜜的视频在网络走红。4月3日下午,在许昌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网红”朱亚丽风尘仆仆从鄢陵蜂产品展台赶回来,“我们今天在五彩大地做展销呢,受天气影响人不多,效果不太理想。”朱亚丽说。

  • 周口师院举行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男子篮球赛

    4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16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篮球赛第二赛区比赛于周口师院体育馆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秦倩,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箴红、副校长吴征出席开幕式,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参赛队参加开幕式。

  • 驻马店黄淮学院“精准帮扶”困难毕业大学生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河南省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宣传,并通过筛查、落实,精准帮扶困难毕业学生。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