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石佛店镇“四抓四保”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李翔宇)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佛店镇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了该项工作按标准按质量有序推进。

抓摸底 保落实

该镇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固始县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标准,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对涉及的贫困户住房新建、维修、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非贫困户土坯房重建、维修、拆除等6种类型,在全镇范围内分村逐项逐户排查,确保此项政策应享尽享。

抓程序 保规范

该镇要求各村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四议两公开”的要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并严格对照各类型验收标准、程序,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做到程序规范、资料完善。

抓通报 保进度

该镇通过召开逐村观摩会、定期通报的方式,对开工率、完工率高的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励,对开工率、完工率低的进行通报批评,要求责任组长、支部书记表态发言,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依据,以督促各村加大实施力度,确保此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截止目前,已发布专项通报3期,召开现场观摩会1次,兑现奖补资金21000元,2个村支部书记被责令表态发言。

抓质量 保成效

该镇建立了镇级由1名科级干部主抓、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村级由责任组长负总责、村委会具体推进实施的工作制度,形成了人人有责任、户户有人抓的工作格局。并制定了危房重建建设标准,要求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各村经常性对在建工程进行巡查监督,确保项目都能按照标准施工,以保证将这一民生实事办好,赢得群众真正满意、验收真正过关。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石佛店镇,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疾控中心到固始七中开展疾病防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传染病,学生健康危害因素及教学环境安全卫生状况的督导与检测。6月11日上午,固始县疾控中心一行三人到固始县第七中学检查疾病防控工作。校长杨超向检查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食堂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

  • 信阳市固始县刑侦: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骗中心成功打掉一冒充军警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案5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收缴手机17部、充值卡71张、手机卡36张

  • 信阳固始县农业局:曾军扶贫二三事

    2017年10月就职于固始县农业局的曾军被派驻到固始县洪埠乡代店村任第一书记,这是领导的信任,也是重托,曾军知道这份担子的份量与意义。上任第一天就开始往扶贫对象家中跑,利用近一个月时间,他将全村剩余的52户未脱贫的以及脱贫户仍需巩固的扶贫对象的情况摸熟摸透,并且能够熟记于心。

  • 固始县统计局开展“奋斗幸福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按照固始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奋斗幸福人生”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固始县统计局机关支部与段集镇下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幸福人生”的主题党日活动。

  • 固始祖师庙镇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数据清洗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扶贫开发数据,打牢精准脱贫基础,确保扶贫开发系统内各项数据准确无误,2018年6月5日,固始县祖师庙镇以村为单位进行扶对象信息数据全面再审查再核准工作,镇扶贫办分片入村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录入和数据清洗核准工作的要求,做好迎接满意村验收准备。

  • 固始县郭陆滩镇扎实开展提升“两率”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固始县郭陆滩镇深入群众,强化宣传,努力提升全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 固始杨集乡:全力做好河道清理整治工作

    全省打击整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以来,杨集乡按照市、县两级安排部署,采取果断举措,以雷霆之势,迅速掀起河道非法采砂治理高潮,继续深入推动清河行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 固始县淮河清河行动 三处非法码头同时起爆

    6月4日下午,固始县举行淮河清河行动现场推进会,固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出席,县公安、水利、交通、环保等部门共2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 固始县:武庙镇12亿旅游项目签约成功

    近日,在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旅游新业态”分论坛暨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固始县人民政府与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固始县武庙集镇华阳山区乡村振兴工程旅游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 固始胡族铺镇:招商引资助力脱贫攻坚

    近期,固始县胡族铺镇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着力发挥招商引资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广辟招商引资渠道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