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羊山外国语小学举行端午粽子香文化主题升旗仪式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zSdVA9MW..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倩)群龙飞渡,百舸争流,万粽飘香!6月11日上午,信阳由羊山外国语小学五(6)中队主办的“端午粽子香,传统文化扬”主题升旗仪式在集合广场隆重举行。

仪式上,首先由五(6)中队的陈昂同学给大家介绍端午的传统习俗,带领大家走近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了解传统节日的由来。

LMqoQCw9..jpg.jpg

两千多年的端午节历史,留下了很多诗词,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仪式上,孩子们激情朗诵端午诗词《浣溪沙·端午》和《端午》,让场下的同学通过诗词了解端午节习俗,感受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伴随着朗朗上口的童谣,五(6)中队表演了舞蹈《端阳乐》,孩子们感受浓浓节日气氛的同时,体会到了今天生活的甜美幸福。

五(6)中队辅导员张莉老师现场诗朗诵《和端午》,寄托我们对屈原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的哀思。她告诉同学们,我们庆祝传统节日,不仅是延续一种风俗习惯,更是对民族精神与文化的传承。她还号召同学们要学习屈原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长大后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我们要以端午节为契机,坚定信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并传承祖国的传统节日文化!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羊山外国语小学,端午,文化主题,升旗仪式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法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

    为更好地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在六一儿童节及端午佳节来临之际,5月30日,舞钢市法院青年志愿者来到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在这里生活和学习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心贴心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法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一份关爱。

  • 灵宝市函谷关镇纪委着力整治五一端午"四风"问题

    根据上级纪委相关部署,灵宝市函谷关镇纪委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将从以下6个方面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净化节日风气。

  • 禹州市审计局举办“端午志·爱国情”道德讲堂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审计人员的爱国情怀,近日,禹州市审计局开展了以“端午志·爱国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

  • 浓情端午,雍和有约—雍和金融北京地区客户见面会

    摘要

  • 每逢佳节倍思亲 别人休息我备勤

    节日里的警察很心酸,每逢佳节倍思亲,过节的时候谁不想和家里人团圆,谁不想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又有谁不想在家里面好好吃顿饭呢?远的不说,在我们局、在我们身边就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和事,刚过的端午节就有很多民警节日在岗值班备勤,舍小家、为大家,在默默无闻奉献着,在为社会稳定、为全县人民站岗放哨,像王明贵、刘凯就是这些人群当中的典型代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