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举行“快乐端午”包粽子大赛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i7HAmTw4..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年复一年,当今年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 6月11日,信阳中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快乐端午’包粽子大赛”活动,中院干警们踊跃参与,体验了传统节日习俗的乐趣。

D6zmesdn..jpg.jpg

下午4时许,在信阳中院的食堂,糯米、粽叶、线等必备包粽子的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只见十几位干警正在为包粽子“热身”,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卷粽叶、填蜜枣、包粽米、系粽绳……大家快速的包起粽子来,参加比赛的有技术娴熟的干警,在他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也有现学现卖的年轻干警,包粽子时屡屡出现“问题”,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郭康和熊霄宇得到了一等奖,王文荣、李菲、张琳、吴彦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最终,干警们在一个小时里包出了近300个粽子。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些年每到端午粽子都是在超市买的,单位创造这样的平台,让大家热热闹闹一起包粽子,感觉重新找到了过节的气氛,我们要将中国的节日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快乐端午,包粽子大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广场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美丽信阳建设,6月5日,信阳中院组织环境资源审判庭干警,在信阳市体彩广场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8年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广场宣传活动。

  • 信阳学院学生走进信阳中院开展模法拟庭活动

    6月5日上午9时,随着审判长敲击法槌声,信阳学院模拟法庭在信阳中院第二审判庭正式开庭。为推进“七五”普法、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法治意识,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组织30余名师生来到信阳中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信阳中院刑三庭庭长朱虹、副庭长徐大利,信阳学院副院长杨高伟等人参加活动。

  • 信阳中院召开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动员会

     6月1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集中走访回访案件当事人专项活动动员会。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大走访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 信阳中院开展 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古话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孝道文化,增强干警“孝老爱亲”意识,5月18日,信阳中院以“传承孝道 懂得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中院各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立案二庭刘向主持。

  • 信阳中院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5月18日,信阳中院以“传承孝道 懂得感恩”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中院各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立案二庭刘向主持。

  • 信阳学院大学生走进信阳中院旁听“大学生受骗”案庭审

    5月18日上午,信阳中院刑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上诉人张某犯诈骗罪一案,邀请信阳学院法学院26名师生旁听庭审。该案部分被害人为信阳在校大学生,中院运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为他们上一堂生动法治课。

  • 信阳中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5月15日,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步辉带领刑事庭干警在市体彩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一行亲赴现场指导工作。

  •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 5月9日上午,全市法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首场培训会,中院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审委会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辖区基层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 信阳中院推行诉讼费退费新操作规程

    今年4月以来,信阳中院积极推进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制定推行诉讼费退费新操作规程,立足让群众多省力、少跑路的服务宗旨,简化诉讼费退费程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司法便民服务。

  • 信阳中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仲裁案

    5月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史某的代理人将一面“公正执法负责任,热心为民好法官”的锦旗递到信阳中院执行一庭副庭长叶鹏手中,并对站在身旁的信阳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说,“我要为阳光下的信阳法院和敢于担当的执行法官们点赞。”

  • 信阳中院里一堂生动的法治现场教学

    4月24日下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上诉人徐某某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二审案件。邀请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34名师生旁听庭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现场教学。

  • 信阳中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4月25日上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同步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及中院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金波主持发布会。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大河报、映象网、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电视台等省、市级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 信阳中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在信阳市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信阳中院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街头宣传活动。

  • 信阳中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松柏凝翠的驻马店市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里,回响着铿锵且坚定的声音。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