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水人用“速度与质量”书写“担当”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utE3cNMN..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当下最走心热词----“担当”榜上有名。信阳供水人,一心为民,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行动诠释了“担当”这样书写-----直径1000毫米,长度270多米,构件平均重量均在10吨以上,历时16天,成功移管,比信阳市政府的要求提前了7天。

qL8QJhGU..jpg.jpg

新建浉河2号桥是中心城区26个重点项目之一,施工单位在桥梁承台庄基础施工过程要求迁移供水管道。面对这样的任务,有人提出,我们铺设管道在前,建桥在后,施工单位前期勘察不到位,问题不在我们;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如火如荼,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组进驻信阳,环境治理空前严格,施工中如有污染问题发生,上级追责谁来承担。再加上,近期高温天气持续,百姓用水高位运行,施工中不利因素不可预见,一旦发生,百姓用水安全受到影响,责任谁来承担。

针对善义的忠告,信阳供水公司党委班子深思熟虑,响亮的回答:“我们常说关键时刻看担当,不仅要说,关键要做,干事业不可能没有风险,但为了人民大事业,就要果断果敢,就要不怕风险,不惧争议”、“2号桥建设,是信阳市重点项目、是市政府向市民承诺的实事、也是民心工程,耽搁不得 ”。

正是供水人有力担当,才有了供水速度,才有了供水质量。从 5月24日施工机械进场,到6月10日凌晨3点全部完成,16天成功移管。这16天,奋战在施工现场一线供水人,克服天气炎热,科学制订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规定。施工材料、施工车辆秩序井然。止水、断管、焊管、碰管、新旧接头连接,洒水喷淋,雾炮车降尘,一气呵成。在现场指导的邵华副市长深有感触地说,只有供水公司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

正是供水人担当,才能让百姓的幸福感更有底气,才能让上级领导用着放心,才会使工人干着顺心。只有从老百姓最渴望的事情解决,从最难办的事情寻求突破,敢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才会有供水人真抓实干的成效,才会有供水人协同作战的担当。正是有供水党委一班人精准接力担当,才会有公司各部门合力落到实处,才会有了供水速度。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见证担当。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敢于担当的氛围在信阳城市管理局越来越浓,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形成千帆竞发的干事创业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供水人,速度与质量,担当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商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大型商场超市已成为城镇居民采购食品的主要渠道,为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了大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就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再督促、再加压。

  • 信阳铁塔联合信阳移动圆满完成防汛应急演练

    随着汛期的到来,为锻炼、检验维护队伍的响应速度、现场调度与协作能力及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适用性,进一步提升紧急突发状况大面积停电应急保障能力,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6月14日下午,信阳铁塔联合信阳移动开展应急演练,双方分管网络副总经理及移动公司网络部、铁塔公司维护部负责人全程参与到演练中。

  • 信阳市人社局督查组到罗山督查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

    6月13日上午,信阳市人社局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三人到罗山,对罗山县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 信阳市旅游局组织收听暑期旅游安全秩序整顿工作会议

    6月13日下午,信阳市旅游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会议,同时召开全市旅游安全和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信阳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晋振方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端午节前帮扶慰问活动

    6月13日,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曾庆升、支部副书记杨行忠等班子成员一行6人,先后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王岗乡开展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人间大爱:信阳一女教师为救学生殉职 遗憾未见女儿结婚

    孟夏,红色的大别山桃李芬芳;豫南,传颂着一个英雄的名字一李芳。6月11月17时51分,一辆无牌照摩托三轮车失控冲向放学的学生,女教师李芳用身体挡住学生,自己却受重撞而英雄牺牲……

  • 信阳吴家店食药监所:助力太阳坡寨四季田园开园活动

    为助力6月15日信阳吴家店镇太阳坡寨首届旅游节暨四季田园开园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保障广大游客的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吴家店食药所在吴家店镇政府和浉河区食药局的领导指挥下,为此次重大活动积极准备。

  • 信阳市“诚信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6月14日上午,在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的背景下,由信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农林学院汝宁广场举行。

  • 信阳息县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涉及范围广,表现形式多样,一旦发生,受害者众多,涉及资金额巨大,给社会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 信阳固始四中举行首届经典诵读晚会

    6月13日晚,信阳固始四中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经典诵读晚会。固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贵、教体局党组成员、体育艺术办公室主任蔡黎明、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潘俊峰、县作家协会主席李庆华等领导莅临晚会现场。

  • 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平安创建进社区活动

    为营造社区平安和谐环境,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工作,6月14日上午,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主任周磊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在闵岗社区开展“平安进社区”宣传活动。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巡视监督促安全

    6月1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3名职工代表、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来到110千伏光山变电站施工现场开展劳动安全保护巡视活动。此举旨在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企业安全局面持续平稳。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党员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绝战》

    6月13日晚,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党员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绝战》。

  • 信阳市运管局端午节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6月13日下午,信阳市运管局局长杨力、党委书记黄守林带领扶贫人员前往刘楼村开展端午节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 信阳市农科院举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院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6月12日下午,信阳市农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骨干成员、市直工委副书记陈超明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宣讲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中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韩勋来主持报告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