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最美警花——许莉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6Xv9kA07..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事迹,却在平凡中温暖人心,绽放美丽。让我们走近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山头村女辅警孙劝,来倾听她身边的故事。

孙劝,2018年5月份任职,承担村里的网格管理员、治安巡防员、纠纷调解员、法律政策宣传员、信访办理员、群众办事员、交通消防安全劝导员等角色,可谓是身兼数职。她没有多余的抱怨,只是一心用铺在工作上,吃住在村里的警务站,走村入户,记录每户家庭情况,在简短的时间熟悉村情村貌,与村民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综合治理,事关维稳,时时处处都做警醒人”, 孙劝牢记宗旨,恪尽职守。5月16日日常巡逻中,孙劝发现山头村粉房组的精神病人刘某站在家门口骂人,因为此人有精神病史,曾出现过拿刀满村乱窜的现象,考虑到这种状况,孙劝同志连续盯梢两天,发现状况并未好转,随即向辖区派出所上报情况,并及时与其家人沟通,最终协助派出所民警一同处理这起不稳定因素事件。

“换位思考,事关和谐,时时处处都做调解人”,大概是因为名字的缘故,她在与人沟通、劝解方面有自己独到的一面。6月5日早晨,张庄村民张正武与邻居吴贤慧因一些琐事引发纠纷,得知这一情况后,孙劝即刻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原来是吴贤慧为自家田地打农药时,误将张正武家的菜打死两颗,事后并未告知张家,张正武心里有气,又将带有农药的菜扔进对方的虾田里,引发了这起民事纠纷。孙劝找准源头病因,首先劝导张正武:“邻里纠纷应采取合法手段解决,不能意气用事,将带有农药的草扔进虾田会导致虾死亡,不仅不能解决纠纷,反而激化矛盾,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随后,又劝说吴贤慧:“在打农药除草时应提前告知邻里,若因自己的过失造成他人损失,应及时道歉争取他人谅解。”后来孙劝又将双方当事人组织到一起进行调解:“现在既是和谐社会,又是法治国家。邻里之间相互体谅换位思考,互敬互爱尊重理解才是硬道理”。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一场邻里纠纷终于圆满和解。

春风化雨暖人心,留的安宁在人间。为着这个目标,孙劝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将辅警这个平凡岗位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最美警花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医院:炎炎夏日情 义诊送健康

    “市中医院来这儿义诊太好了,让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让大医院的主任给看病,还能做检查,太方便了。”刚做完检查的一位大娘开心的说。

  • 信阳市工商局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

    为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按照市直工委《市直机关“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21日下午,信阳市工商局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理想信念教育宣讲会,信阳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 信阳市中医院:炎炎夏日情 义诊送健康

    “市中医院来这儿义诊太好了,让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让大医院的主任给看病,还能做检查,太方便了。”刚做完检查的一位大娘开心的说。

  • 一次手术3次拆线未成功信阳市河南圣德医院被患者质疑

    6月22上午,信阳市民陈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他4月29日到河南圣德医院接受外伤治疗,伤口缝了不到10针,却在术后拆线时,该院医生拆了3次,都没有拆干净,并存在延迟出具清单、清单里收费不规范情况。

  • 信阳市中医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为积极响应信阳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近日,信阳市中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信阳市中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6月21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信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百花之声隆重开幕。

  • 信阳市规划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近日,信阳市规划局组织局系统科级干部及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等43人,在信阳市委党校聆听信阳市委党校郑乃红教授的“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新党章的内容和要求”的主题宣讲。

  • 信阳市启动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计委关于卫生应急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增强全民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把省卫计委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百场普及活动引向深入,6月21日上午,信阳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百场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信阳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6月2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百花之声隆重开幕。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赴楼畈小学送温暖

    近日,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立新和浉河区教委叶雨国主任带领部分保险公司志愿者共15人赴董家河镇楼畈村楼畈小学开展“保险送爱心送温暖”活动。

  •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农技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浓情端午,艾叶飘香。 6月18日,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信阳市农科院科技专家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对口帮扶村息县小茴镇张老庄村,开展农技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市物价办开展《价格法》实施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价格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为增强全社会价格法治观念,提高群众价格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价格法治环境。6月20日上午,信阳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在西亚和美文化广场开展《价格法》现场普法宣传咨询活动。信阳市物价管理办公室主任孙云宏带领工作人员在普法宣传现场,给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 信阳市交通局执法处召开打非治违”惊雷“专项行动

    6月19日上午,信阳市交通局执法处召开打非治违”惊雷“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处三个执法中队以及浉河平桥两区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市运管局开展文明餐桌承诺签名活动

    为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意识,近日,信阳市运管局开展了“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的文明餐桌承诺签名活动。

  • 信阳市召开2018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信阳市召开2018年“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会”召开的日期、建议议程以及大会宣传报道等相关事宜。省、市各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