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这一跳 人性熠熠生辉—新县教师金诚勇救溺水者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7月9日下午,红城新县阴雨绵绵,虹桥上的欢呼声打破了小城的宁静。簇拥人群中,一位浑身湿漉的中年人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跨上摩托车,在众人的赞许和叫好声中默默离去。就在刚刚,这位中年男子在湍急的河流中救了一位溺水者。

四处打听,我们得知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中年人叫金诚,现年50岁,是新县第二初级中学一名普通化学老师。见到他时,他正在学生家中进行暑期大走访。谈起刚刚的救人事件,他稍显拘束,笑着挠了挠头说:“这是应该做的,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

详聊中得知,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他骑车去学生家中开展暑期学生大走访活动,走到虹桥中央时听到许多群众在呼喊有人溺水,他连忙凑近观望,只见水中一位女子拼命挣扎,明显溺水不久,有救!这是他本能的反应,来不及细想,他急忙跑到岸边,褪去衣裤,抄起地上一根竹竿,纵身一跃,奋力冲向溺水者,因为还在下雨,水势很深,他只能用手托着溺水者艰难游动。这时候,消防和120救护车陆续赶到,在众人的协力救助下下,溺水者成功上岸,并送往120急救中心救治,目前伤者已无大碍,安全出院。

 说起金诚老师的救人举动,学生岑书香眼中充满了敬佩。“金老师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我们九一班的班训就是‘拼搏担当、诚信感恩’,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一定会像金老师一样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他都50了,水性一般,又下着雨,这么深的水去救人,还是很担心他的。”对父亲救人举动,同是教师的女儿金秋既担心又骄傲,从小的言传身教让见义勇为、热心助人融入了她的生活,而现在她也在潜移默化中将这种品质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社会需要大爱,这一跳,跳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情怀,是社会道德的最直接的体现。”说起金老师的救人事件,同事王元厚连连称赞。

其实,金诚老师只是近年来新县见义勇为群体的一个代表。在全面覆盖城乡的精神文明建设中,一大批不犹豫、不退缩,敢于奉献、见义勇为的先进模范不断涌现:新县二中教师方一栋,不惧危险纵身一跃,水中挽救起脆弱的生命;新县水利局职工夏保国,勇救落水女子,正气存心胆自雄;新县公路局职工扶明,冰冷水中敢冲锋,英雄的义举暖人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道德的光芒,弘扬了社会主流价值取向,在红城大地掀起一场崇模范、学典型的新热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 教师 勇救溺水者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召开贯彻《宪法》《监察法》学习培训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宪法》和新颁布《监察法》,切实增强干警的宪法和法治意识,新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 新县法院:无理取闹太嚣张 拘留制裁忙还款

    近日,河南省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期未还的民间借贷案件,承办法官鉴于张某态度蛮横,最终对其处以罚款和拘留措施,迫使张某主动还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 光山县司法局到新县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日前,光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频带领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司法所负责同志赴新县司法局就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及社区矫正远程督查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学习。

  • 新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6月30日至7月1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王朝军副厅长,自然生态处刘一凡处长、田耀武副处长等有关专家共计11人组成考核验收组,对新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 新县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和环保攻坚推进会

    6月27日下午,新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届满复审暨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和环保攻坚推进会。新县领导夏明夫、林志成、潘旭、彭乐、李伟、臧曼、祁璟、戴志恒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城区及城乡结合部有关居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新县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工作热情,6月26日,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带领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2017年新县法院“优秀党员”代表前往郭家河、箭厂河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新县法院对“两率”提升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6月22日上午,受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委托,新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召开“两率”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家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 新县法院:战高温斗酷暑,集中执行进行时

    端午节小长假过后,6月20日中午12时20分,新县法院开展了“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集中执行活动。

  • 新县:“红土地”里种出“金瓜果”

    仲夏六月,万木葱茏,生机勃发。新县千斤乡娘湾村吊瓜基地中,绿油油的吊瓜藤爬满了支架,长势喜人,64岁的张庆金正忙着除草、剪蔓。看到到访的我们,他赶忙就着袖子擦了擦汗,热情地打招呼。闲聊中,他憨厚的脸上写满了期待:“今年的吊瓜子准有个好收成!”

  • 新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两千多年了仍有一种精神 从汨罗江逆流而上 两千多年了仍有一种力量 在民间骨骼里咯咯作响……”6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赛诗会在新县第二高级中学内精彩上演,两千多名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饱含深情地诵读着经典诗篇,以此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抒发奔腾的爱国情怀。

  • 新县法院:失信人百般逃债 “拒执罪”力促执行

    岳某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原本心存侥幸想着在拘留所待几天就可以出来,谁知等来的却是刑事的处罚。

  • 新县法院:扶贫心连心 端午情更浓

    艾草芬芳,又到粽叶飘香时,又到万家团圆日,新县法院帮扶干警却一直在路上。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提升“两率”,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6月16日,正值端午节假日期间,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带领全院帮扶干警,来到结对帮扶的沙窝镇刘湾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 新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敲诈勒索案

    6月12日上午9时10分,由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及吴某丙等14名被告人在列宁小学、箭厂河中学及赵某某工地施工过程中对他人敲诈勒索一案,在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李松、杨晖出庭支持公诉;14名被告人及15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县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公安民警、被告人亲属50余人旁听庭审。

  • 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信阳新县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好旅游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扶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近日,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新县成功举办。

  • 新县四妙招推动“万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开展

    自“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县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培育宣讲骨干,突出特色亮点,结合中心工作,采取菜单式、互动式、分众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截止日前,已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70余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