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敲诈勒索案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iZ2GRbrr..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霞)6月12日上午9时10分,由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及吴某丙等14名被告人在列宁小学、箭厂河中学及赵某某工地施工过程中对他人敲诈勒索一案,在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李松、杨晖出庭支持公诉;14名被告人及15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县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公安民警、被告人亲属50余人旁听庭审。

tzQZaYF1..jpg.jpg

该案重大复杂、在当地影响面较广,新县人民法院依法运用普通程序,由3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7人合议庭,充分体现了对《人民陪审员法》的依法适用。庭审前,有4名被告人未委托辩护人,本院依法为该4名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为其辩护,充分保护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且被告人分信阳、光山、新县三地关押,为充分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外地调警,安保投入警力60余人。整个庭审长达10小时,合议庭组织庭审能力强,庭审秩序紧凑有序。庭审期间,处警车、救护车均在指定地点待位,没有发生突发意外事件。

尽管该案涉案被告人人数众多,证据材料多,庭审时间长,案情复杂,庭审中法官能够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的要求,着装严整,审判用语文明。在主审法官的精心组织下,原、被告双方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以及充分的陈述、辩论等环节后,庭审顺利结束。该案将择期宣判。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敲诈勒索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奔波在炎炎夏日 不停地执行攻坚

    夏日,地上的土块被晒得滚烫滚烫的,新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开展了第二次“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 新县法院:送戏入村助脱贫 走访宣传提“两率”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六套组合拳”要求及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近日,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一行前往沙窝镇刘湾村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暨刘湾村扶贫知识大宣传活动。

  • 陪伴在扶贫路上的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

    为进一步落实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近日,新县人民法院邀请新县锦荣文化传媒公司在沙窝镇刘湾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该院党组副书记曾新芳带领部分“红细胞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新县法院:青春激扬 我在路上

    近日,由中共信阳新县县委、新县人民政府,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由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8中国旅游日河南省分会场主题活动暨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开幕式在新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

  • 新县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5月21日下午,信阳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日,全体班子成员、执行局、刑事庭、监察室干警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 信阳新县法院打响“百日执行攻坚”第一枪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根据上级法院工作安排,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 信阳新县法院:“扫黑除恶”坚持走好群众路线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5月8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到信阳市新县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 信阳新县法院“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纪实

    又是一年五月天,青年奋进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部分青年干警组成篮球代表队与新县司法局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信阳新县法院:强化党课学习 筑牢廉政基石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3日下午,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以《立足本职 秉公办案》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党课。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