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ep65gQCi..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书琴)“两千多年了仍有一种精神 从汨罗江逆流而上 两千多年了仍有一种力量 在民间骨骼里咯咯作响……”6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赛诗会在新县第二高级中学内精彩上演,两千多名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饱含深情地诵读着经典诗篇,以此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抒发奔腾的爱国情怀。

Ckcu1s5i..jpg.jpg

这是新县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端午节期间,新县全县上下积极行动,将传统文化传承、先进文化传播与志愿活动开展紧密结合,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dTZyLpj3..jpg.jpg

在中小学校,端午赛诗会、“我们的端午节”手绘画大赛及征文大赛等活动火热开展;在城乡社区和村级文化广场,包粽子比赛、端午民俗文化展精彩连连;各县直单位将脱贫攻坚与“暖心”端午紧密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在展示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动力,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传递爱心、崇德向善同样是这个端午节的主旋律。利用端午假期,20余支红细胞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为“三留守”群体、残疾群体及贫困群众送粽子及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以普及端午传统习俗和日常卫生保健知识为切入点,开展科普卫生知识宣传与民俗讲座。与此同时,全县各单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最美系列”等先进典型,通过座谈交流、文艺联欢等形式送上节日祝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利用电视及新媒体平台持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社会倡导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道德风尚。

“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深植心中,让爱国精神始终高扬,让文明新风满溢城乡,这个端午节有滋有味更有内涵。”对系列主题活动的成效,退休老教师张献礼不由得点个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失信人百般逃债 “拒执罪”力促执行

    岳某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原本心存侥幸想着在拘留所待几天就可以出来,谁知等来的却是刑事的处罚。

  • 新县法院:扶贫心连心 端午情更浓

    艾草芬芳,又到粽叶飘香时,又到万家团圆日,新县法院帮扶干警却一直在路上。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提升“两率”,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6月16日,正值端午节假日期间,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带领全院帮扶干警,来到结对帮扶的沙窝镇刘湾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 新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敲诈勒索案

    6月12日上午9时10分,由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及吴某丙等14名被告人在列宁小学、箭厂河中学及赵某某工地施工过程中对他人敲诈勒索一案,在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李松、杨晖出庭支持公诉;14名被告人及15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县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公安民警、被告人亲属50余人旁听庭审。

  • 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信阳新县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好旅游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扶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近日,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新县成功举办。

  • 新县四妙招推动“万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开展

    自“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县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培育宣讲骨干,突出特色亮点,结合中心工作,采取菜单式、互动式、分众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截止日前,已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70余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 新县法院:奔波在炎炎夏日 不停地执行攻坚

    夏日,地上的土块被晒得滚烫滚烫的,新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开展了第二次“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 新县:乡村环保知识竞赛看过来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新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来到了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沙窝镇刘湾村,举行了一场乡村环保知识竞赛。工作人员将农村常见环境污染、资源破坏等方面的知识做成题库,邀请了村干部、部分从事环卫工作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在群众中较有威信的村民参加了竞赛答题。

  • 新县法院:送戏入村助脱贫 走访宣传提“两率”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六套组合拳”要求及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近日,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一行前往沙窝镇刘湾村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暨刘湾村扶贫知识大宣传活动。

  • 信阳市旅游局到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看望留守儿童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全体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局领导金尚林、顾先彬、晋振方的带领下,走进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的世友小学,看望留守儿童,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

  • 新县沙窝镇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咱们一起奔小康"活动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农村。近期,新县沙窝镇刘湾村开展"创新理论进基层 咱们一起奔小康"专题宣讲活动。新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县人民法院部分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帮扶干警、沙窝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以及刘湾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 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新县人民法院警务工作

    近日,由省高院法警总队贾磊支队长带队的督察组来新县人民法院督察警务工作。与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副书记曾新芳、法警大队大队长刘群及部分司法警察进行了座谈,

  • 陪伴在扶贫路上的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

    为进一步落实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近日,新县人民法院邀请新县锦荣文化传媒公司在沙窝镇刘湾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该院党组副书记曾新芳带领部分“红细胞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发展研讨会在新县举行

    初夏时节,大别山百花竞艳,万木争荣。5月28—30日,由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县油茶产业协会主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大会以发展油茶产业、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建设为主旨,突出地方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别山油茶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

  • 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信阳新县举行

    初夏时节,大别山百花竞艳,万木争荣。5月28—30日,由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新县油茶产业协会主办,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油茶产业扶贫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

  • 王玉明一行到新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近日,信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一行到新县法院督导检查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亚诚,执行局副局长郑磊及执行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