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琳玉)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创建氛围浓厚

利用公开栏、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目前已发放《信阳市市民文明公约》、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单共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70余辆次,针对乡镇“一线四点”重点区域,在境内G312和镇区主要路段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围挡200余米,在各村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一约四会”宣传版面46处,悬挂横幅标语80条,安装“核心价值观”道牌450个,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创建工作有力

开展集镇、312国道沿线、各村中心村庄“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配置了密封式垃圾运输车,加强镇区范围内的垃圾处理运输,日清运垃圾12吨,清扫面积覆盖整个镇区,有效提高镇区环卫垃圾清运效率。与区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常态化执法,拆除G312、出山店水库环湖路沿线违章建筑50余处,取缔占道经营、废品收购商户7家,清运占道搁置物品60余件。通过一系列工作开展,镇容镇貌有了较大的改观。

创建机制健全

由镇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了镇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环境卫生整治组、创文氛围宣传组、社会秩序管理组、公共卫生达标组、美丽乡村创建组五个工作专项组,每组由一到两名科级干部负责,并成立创建办公室,全镇上下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创建体制。同时把创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尽全力保障创建资金落实到位。

创建措施有效

开展文明创建考评。根据责任目标,由镇党政办、组织室、监察室成立督考办,对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检查督导,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同时由创建办牵头,统筹各方面的工作,及时汇总各责任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创建载体丰富

组织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评活动。通过“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脱贫之星”、“励志之星”等系列评选活动,在全镇各行各业树立模范道德榜样,让农民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引导村民树立了科学、进步、文明的社会新风。

创建设施提升

对乡镇“四点”之一的文化站进行办公区域调整,扩大图书室、文化活动室、党员教育室等房间面积,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在各个村(居)相继建成了一批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农民大院等文化设施,充实体育健身器材等设备,基本实现村级“农家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全覆盖。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吴家店镇 创文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交警:一男子两次准驾不符被罚

    明港交警在7月9日夜晚执勤中查处一涉及多项严重交通违法,依法予以严惩。

  • 信阳供水公司:筑业务之根强服务之本

    为了全面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理念,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榜样,信阳市供水公司客服部针对部门“提质增效”的活动理念,紧锣密鼓地开展每月“微笑服务明星”评选工作,按照活动方案在上半年评选出2018年第一、二季度“微笑服务明星”四名。

  • 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修班在信阳正式开班

    7月1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批准并委托中国发明协会在信阳举办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修班今天正式开班。

  • 信阳浉河区客运市场打非治违“惊雷”行动持续深入推进

    为强力规范信阳市浉河区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信阳浉河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近日,浉河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持续深入开展客运市场“惊雷”专项整治行动。

  • 信阳供水公司:筑业务之根 强服务之本

    为了全面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理念,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榜样,信阳市供水公司客服部针对部门“提质增效”的活动理念,紧锣密鼓地开展每月“微笑服务明星”评选工作,按照活动方案在上半年评选出2018年第一、二季度“微笑服务明星”四名。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整作风强纪律 提效率促发展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大力提升工作效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作风整顿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校园“一卡通”建设稳步实施

    河南省信阳农林学院校园“一卡通”项目是由该校与中国建设银行信阳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信阳分行的银校合作项目,由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由学校整体规划,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工程,旨在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和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广大师生建立一个便捷、安全的校园电子服务平台。

  • 信阳2018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按照省水利厅加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有关要求,近日,省水利厅水政水资源处调研员焦建林专程赴市节水办主持召开信阳市2018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固始县、淮滨县、新县节水工作负责人,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有关人员及市节水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信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信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区分管水利工作的副县区长,水利局局长、分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副局长,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各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水利局、财政局、卫计委、环保局、物价办、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春雷主持。

  • 信阳市启动“靓发行动”发用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发用化妆品的监督管理,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使用安全,日前,信阳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代号为“靓发行动”的发用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整顿和规范发用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提升信阳市发用化妆品质量水平。

  • 信阳农林学院携手遂成药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7月9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与新郑市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校外实训基地的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和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遂成为基地揭牌。

  • 99后的他用微博记录信阳百态

    有人说,新媒体像是一个放大器。它能放大一个点子,也放大了周成的才华。20岁的他借力新媒体赢得了20万粉丝,是信阳那点事儿自媒体创始人。喜欢摄影,热爱记录,他把信阳的生活百态都装进了他的微博里。

  • 信阳75名教师上省厅公布重点培育对象榜单

    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中原名师工作室遴选、公示等程序,确定程小玲等360名教师为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程莉等709名教师为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信阳有75名教师光荣上榜。

  • 信阳平桥区:66岁老人三次下水勇救落水乡亲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昌乡灌塘村66岁农民李守发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在网上流传,人们纷纷为李守发的义举点赞。

  • 河南2017年环境质量年报出炉:信阳空气好 商丘噪音小

    6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公布去年环境质量年报。近日,河南省2017年环境质量年报出炉。年报显示,去年,省辖市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为信阳,较差的为安阳。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