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固始:助力扶贫 国源先行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一家企业的做大做强,伴随着的是慈善事业的强大与长久。国源,做到了。

2001年1月10日,国源超市诞生。2002年5月,国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1年,公司实现企业改制,并正式更名为“信阳国源实业有限公司”。在长达17年的经营历程中,国源人始终不忘初心,秉承“专注品质、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不断拓展经营规模。

截至目前,国源旗下共有6家分公司,分别为:信阳国源实业有限公司,国源置业有限公司,国源商业开发有限公司,固始天健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漫之源餐饮公司,河南福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几家分公司总投资经营规模近3亿元,员工1030名,商业营业面积3万平方米。如今,“国源”已成为固始县乃至豫南地区的知名品牌,成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经营的集团化公司。

饮水思源 知恩图报

国源公司积极回报社会,投身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参与对口扶贫等公益活动,他们通过县红十字会、教体局、团县委、工商联、宋基会固始办事处、工商局、民进信阳市委等多个单位捐资助学,还多次深入学校、山区乡村捐款到家,并对特殊贫困家庭采用定向资助方式。

17年来,公司共向社会捐款捐物达三百四十多万元,始终践行着一个诚信商家的责任与承诺。

2003至2006年,连续3次向淮河之滨经常遭水灾的三河尖乡村小、乡小捐款9万元。2007年7月,倡导设立“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当年就募集到5万元善款,资助了50名贫困大学生。2009年,家住陈集乡凡庙村井沿村民组的女孩竹永楠以优异成绩考入固始慈济高中,由于父亲病重,只有靠母亲打零工来补贴家用,学费没有着落。国源公司总经理汪新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为竹永楠送去了2000元现金,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2011年,向段集乡直中学捐助1万元现金,用于该校购买教学设施;向段集乐道小学捐助价值3000元的课桌凳和2000元现金;2012年8月,得知段集镇青峰村应届高中毕业生熊延深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后而为学费发愁时,汪新武驱车30多公里山路,将1万元现金送到熊延深的家中。

2013年,通过县红十字会向六乡镇的留守儿童捐款10万元,通过信阳民进市委向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捐款6万元;2014年8月,通过宋基会固始办事处向贫困大学生捐助5万元。2014年9月9日,向固始县政府“教育爱心基金”捐赠10万元。

另外,在固始南部山区挑选了10名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资助,每年为他们解决1000元学习费用。

公司还出台了《关于员工子女高考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规定》,每年有20多名员工子女享受到高考奖学金,困难员工子女享受到高考助学金。每年高考季,还提供100个高档行李箱,向大学新生免费发放。受到爱心资助的同学们表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恩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政府汇报,报效国家,报答父母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国源公司每年向贫困家庭和特困户捐款捐物。2006年11月,一员工6岁的女儿患“嗜血细胞综合症”,生命垂危。公司得知后,捐助1万元,还发动全体员工为其捐赠医疗费4万多元,孩子终于得救了。

2014年元月,向段集乡35名特困户、蓼城办事处二社区10名贫困户,共捐资42500元,向踏月寺四名孤儿共捐款一万元,参加团县委的暖冬活动,员工捐冬衣500多件,给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

每逢妇女节、护士节、儿童节、教师节等法定节日,公司都要开展“送真情、献爱心”活动,对特定人群给予特别优惠或赠送礼品。

公司一方面坚持不懈地发展壮大经济,一方面持续不断地热心公益。公司自成立至今,安排下岗职工、退伍军人及大中专毕业生累计3000多人,上交国家税费1500多万元,为促进县域经济和政治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两年,国源公司以脱贫攻坚为依托,积极为全县脱贫事业增砖添瓦,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11月15日,公司总经理汪新武在洪埠乡党委书记刘厚成的陪同下,一行五人来到洪埠乡新房村考察小香葱项目。洪埠小香葱具有“小而香”的特点,绿色,有机,无公害。新房村村民种植香葱历史悠久,许多贫困户把种植小香葱作为自己脱贫致富的渠道。

为拓展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解决部分本地特色产品有产出销路难的问题,国源积极与蔬菜基地和农户对接,减少流通环节,缩短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如今,公司与多处果蔬基地对接,并在卖场设置“扶贫”果蔬专柜,实现了农户、商家与消费者的三赢。

2018年1月16,国源公司旗下的川贝火锅入驻固始暨助力扶贫仪式正式启动。火锅店拿出全年营业总额的千分之五作为扶贫资金,资助贫困户,同时接纳8至10名贫困户为川贝火锅店员工;

2018年2月,公司对张老埠乡桥头村、段集乡高庙村、段集一中、段集乐道小学、固始四中的贫困户和贫困生进行帮扶,共计捐赠两万多元;

2018年5月,公司对丰港乡左圩村、段集乐道小学、高庙小学、段集一中以及国源公司员工进行帮扶,捐款捐物共计三万多元;

2018年6月15日,公司在门前广场举行扶贫倡议大会,大会结束后,与统战部、团县委领导一起到段集乡敬老院走访慰问,为他们购买了米面粮油、鸡蛋粽子等食品,把企业的关怀送到孤寡老人的心坎上。

2018年7月,公司到段集乡走访了8户贫困户和8户非贫困户,并投入资金20多万元,在乐道村安装了60盏路灯,让小山村的夜晚告别黑暗……

付出就有回报,所谓天道酬勤,商道酬诚。董事长汪新平多次当选为河南省人大代表。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评为“热心助学先进个人”,被市县授予“信阳市优秀女厂长(经理)”、“信阳市劳动模范”、“信阳市第四届十大女杰”、“信阳市首届慈善新闻人物”、“固始县第二届特别贡献奖”、“固始县第一届妇女创业奉献奖”等荣誉称号。

2013年10月,总经理汪新武被评为信阳市首届十大道德模范之一;

2014年7月,被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授予“2013年度河南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优秀企业家”;

2015年12月,荣获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授予的“河南省扶贫功勋人物”奖状和奖章;

2016年5月,荣获第20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评为“感动固始”人物;

2017年4月,当选为固始县第十届优秀政协委员,2018年5月,当选为信阳市五届二次政协委员。

百舸争流千帆进  波涛在后浪在前

历经17年的打拼和发展,国源公司多次受到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嘉奖。河南省“诚信民营企业”、“卫生先进单位”、“食品安全放心示范店”,信阳市“文明诚信企业”、  “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再就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多项。2013、2014、2015连续三年荣获河南省工商局和省文明办联合颁发的“文明诚信企业”称号,近年来,多次荣获河南省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状”和“优秀员工之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扶贫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孔昌生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党建工作

    日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超伟等的陪同下,乘大巴来到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 固始县环保局积极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根基,努力解决群众关心最现实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7月14日,固始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石佛店镇邓庙村村部召开会议,集中时间依托精准扶贫,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 固始县教体局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今春开学以来,固始县教体局通过采取抓宣传,营造范围,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抓组织建设,分工负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抓落实,问题清零,切实把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等措施,严格按照固始县教育扶贫政策,及时精准地对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进行资助,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固始县看守所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自首

    固始县看守所狠抓监所安全同时,协助破案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监管场所打击犯罪”第二战场”的重要作用,对有劝投条件的在押人员积极开展劝投工作。近日,该所成功规劝安徽籍网上逃犯唐某某来固投案自首。

  • 固始县电教专项重大课题获省电化教育立项

    近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评选结果揭晓,确定立项重大课题17项,重点课题83项。

  • 固始县林业局召开森林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全力做好森林资源督查工作,7月6日,固始县林业局召开了全县森林资源督查自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森林督查自查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工组技术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 固始警方:一天抓仨嫌疑人 破案六起

    固始县公安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7月7日,该局视频监控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一天内抓3名嫌疑人,破案6起。

  • 信阳固始县附近发生3.6级左右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7月10日8时35分在河南信阳市固始县附近发生3.6级左右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2.16度,东经115.46度。

  • 固始县认真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为做好固始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工作,依照国家普查办《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