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一名地税干部的帮扶日记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常道玉)昨天下午接到帮扶对象侯世霞打来的电话“常姐,我搬新家了,谢谢你!下次来时,一定要在我家吃顿饭呀……”喜悦之情全在这几句话里。

今天一大早,快速忙完手头工作,顶着酷暑,驱车赶往帮扶点方集镇牌坊村,挨家挨户走访贫苦户,解决、解答完贫苦户提出的问题和述求后已是中12点,接着又忙着赶往易地搬迁户候世霞家走访。车刚停下,侯世霞已骑着电瓶车尾随而至,边停车边说“我一直在路边等你,看你过来了,就赶忙往回跑。”

一排排白色墙体、红色屋顶的安置房整齐排列在村道边,火红的对联张贴在新房门柱上。此番景象不但让我眼前一亮,心也激动不已。拉着侯世霞急忙问“哪个是你家,哪个是你家?”。我俩一路小跑来到侯世霞家门口。“乔迁不忘共产党,住房感谢习主席!”,火红的对联映红了侯世霞的笑脸,质朴的文字颂扬着党的恩情。楼上楼下、屋里屋外地看了又看,一起分享着侯世霞入住新居的喜悦。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自来水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以前一大家子挤在破屋子里还经常漏雨,做梦也想不到今天能住进这样好的房子。”侯世霞高兴的说。

一幅“党恩浩荡民安乐,迁居感谢党中央”的对联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此时,该搬迁户家的厨房里正飘着我喜爱的辣椒炒鸡蛋的香味,若不是担心增添群众负担,真想应邀留下来在新房里吃顿饭。提起新房,这位搬迁户也是激动万分“如今搬到新房住,出门就是水泥路,现在这日子真好过啊!”

屋里屋外装满欢欣和幸福,心里口中全是感恩和知足!作为一名帮扶责任人,两年多来,亲历了党的扶贫政策一件件落实在了实处,亲聆了老百姓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和称赞,苦点累点也觉得值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地税干部 帮扶日记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旅游局发布2018年暑假旅游出行提示

    随着中考、高考结束,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使广大游客的旅行更顺利,体验更舒适,固始县旅游局对旅游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温馨提示。

  • 固始县沙河铺镇召开提升“两率”加压推进会

    7月9日,固始县沙河铺镇提升“两率”加压推进会议在镇文化中心召开。镇主要领导、派出所、镇综治办、司法所、各村驻村工作队代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治安主任近100人参会。

  • 固始县林业局召开森林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全力做好森林资源督查工作,7月6日,固始县林业局召开了全县森林资源督查自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森林督查自查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工组技术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 固始警方:一天抓仨嫌疑人 破案六起

    固始县公安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7月7日,该局视频监控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一天内抓3名嫌疑人,破案6起。

  • 信阳固始县附近发生3.6级左右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7月10日8时35分在河南信阳市固始县附近发生3.6级左右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2.16度,东经115.46度。

  • 固始县认真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清查质量核查工作

    为做好固始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工作,依照国家普查办《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 固始原南大桥完中校友回母校开展扶贫助教公益活动

    7月8日下午,固始县南大桥一中(前身南大桥完中)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飘扬。该校65位七八届同学校友从祖国四面八方赶回母校,共襄公益性捐助活动。

  • 固始县郭陆滩镇召开提升“两率”工作推进会

    7月7日,固始县郭陆滩镇召开提升“两率”工作推进会,全镇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 固始环保局扶贫攻坚新举措 爱心超市得民心

    近日,固始县石佛店镇漂桥村“爱心美德超市”在村两委、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村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罗一凡同志详细介绍建立“爱心美德超市”的重要意义,把“爱心美德超市”作为平台,旨在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方向,以村规民约为依托,坚持“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理念,“实际、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正能量奖励机制,确保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同步进行。

  • 固始县胡族铺镇“六套组合拳”力促“两率”提升

    近段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有关提升“两率”会议精神,固始县胡族铺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打好“六套组合拳”为抓手,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