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行胜利路支行促进党建与经营融合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今年以来,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锁定“四题”切入,落实“党建为首”,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纳入党委“课题”摆上日程

经常研究,化为日常,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课题切实摆上议事日程。一是党委谋划。年初作为大课题布局,每季作为小课题分解;大小会议作为重要议题讨论,基层调研作为重要论题研究,把党建谋划贯穿全年工作,避免“冷热病”。二是基层参与。成立党建与经营融合会,召开研讨会,注重调动基层党建的主角--网点支部党员献计献策,引导基层支部出点子,使“融合”更接地气。

紧扣管理“问题”凝聚人心

疏通思想教育和民主管理渠道,提升管理水平。一是强化网点班子当“政委”。结合“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不惟任务、不惟形式,落实好“十必谈、八必访”。上半年,各支部个别谈话人次高达25人次,某支部还召开了员工家属集体座谈。二是班子下沉一级当“政委”。党委班子兼任联系支部“第一书记”,经常去矛盾多、问题多的网点,经常在业务压力大、任务多的时候去网点,与员工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吸纳。三是民主管理增强向心力。对业务经营、工资分配、费用开支、行为管理等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纳入民主管理,工资分配表、费用列支表等要求党员签字。通过集中全员智慧、发动全员监督,提升内控实效。

攻坚经营“难题”撬动发展

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开展“党员先锋队进社区”活动。在季末冲刺、不良贷款清收、短板指标提升等难题上,积极组建支行班子挂帅、支部书记带头、党员为主力的“党员突击队”。制定过程激励和攻坚效果后评价机制,评价结果纳入党员临时性工作指标纳入党员岗位考核,活动效果突出的,在党建板块中给予一定分值奖励,激励党员争做先锋、支部争当堡垒。5月末,各支部党员先锋队在新发中邮基金营销上展现出强劲执行力,党员营销基金占比达76%,最终实现全行单日营销939万。

策划“主题”活动丰富内涵

积极搭建“融合”载体,每月根据当期热点、难题开展活动,确保月月有主题,月月在活动。同时,在工会、内控、纪检监察、服务创建、行为管理、社会责任等各类工作融入党建元素,如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公益宣传同步开展党员营销攻坚活动,优质文明服务管理与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管理相结合,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开展业务冲刺宣誓等,从点点滴滴、时时处处抓好融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行 胜利路支行 促进党建 经营融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交流座谈促进党建工作

    11月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召开10月份党建工作例会,总结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市公司11月份党建工作例会要求,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