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行55岁大堂经理5分钟勇擒暴徒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23日下午,农行河南信阳分行罗山县支行宝城分理处大堂里熙熙攘攘,一派繁忙的景象。15时51分,一年轻男子背着黑色双肩包径直走到6号柜台前,将背包放在地下,突然从包里取出一根50公分长的钢管、一块石头和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然后用石头猛砸柜台防弹玻璃,穷凶极恶地妄图抢劫。危急关头,55岁的农行大堂经理沈继权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挥舞着钢管和匕首的劫匪搏斗近5分钟,并在大堂保安的协助下,成功将暴徒制服,保护了现场客户,捍卫了金融安全。

wrWSnHHT..jpg.jpg

信阳农行55岁大堂经理勇擒暴徒

“那一刻发生的太突然,只想着别让客户受伤害”

事发时,大堂经理沈继权正在“超级柜台”为客户办理发卡业务。看到突如其来的抢劫暴行,老沈赶紧停下手中工作,一边向运营主管报告情况,一边不顾个人安危上前制止。在保安防暴器械被劫匪用钢管打落在地的情况下,老沈毫无畏惧,仍坚持近距离与暴徒周旋,厉声喝止其不法行为。然而,亡命之徒态度嚣张,完全没有收手之意,一边恶狠狠地威胁老沈,一边继续实施抢劫行为。当时,大堂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未疏散完毕。万分情急之下,沈继权英勇无畏,趁歹徒分神之际,一个健步冲上前去,一把抱住其身体,赤手空拳与手持钢管和匕首的劫匪搏斗在一起。从柜台一直扭打到大堂中央,在五分钟的近身缠斗过程中,老沈好几次差点被年轻力壮的劫匪撂倒在地,好几回差点被锋利的匕首刺中身体,但他毫不退缩,双手一直死死地抓紧歹徒,不给其伤害客户、继续抢劫的任何机会。最终,在网点保安从旁协助之下,老沈夺掉了劫匪手中的钢管,抓住了劫匪持刀的手腕,将其牢牢压在地面,绑紧之后等待公安民警的到来。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沈继权平静地说到:“那一刻发生的太突然,看着劫匪在大堂挥舞着棍子和刀子,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想着千万别让我们的客户受到伤害。”
平时案防抓得紧 危急时刻过得硬

x4I5dXlw..jpg.jpg

信阳农行55岁大堂经理勇擒暴徒

事发过程中,该网点全体员工处变不惊,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慌乱,在短时间里成功挫败了犯罪行为。当看到砸窗的一幕,柜员缪娥华和尹艳琴立即按响报警按钮并告知客户迅速离开。运营主管陈银虎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并把突发情况上报到支行。女大堂经理鲁雅娟沉着冷静,疏导30多名客户在两分钟内有序离开。相关领导闻讯后,第一时间到场处置。16时09分,110民警赶到网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16时42分,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AvzW6H6b..jpg.jpg

信阳农行大堂经理

据了解,农行信阳分行始终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建立了完善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构筑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屏障,定期开展案件警示教育、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暴模拟演练,真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使案件防控“生命线”坚不可摧、牢不可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行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