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游河乡:齐抓共管促提升 尚德守法保安全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珩)为了进一步提高信阳浉河区游河乡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用药自我保护能力,在全乡镇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药品环境,根据信阳浉河区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的安排,游河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拉开了食药安全宣传周的序幕。

CTAbRw6R..jpg.jpg

精心策划 周密部署

游河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游河乡人民政府、游河乡安监办、游河乡出山店大药房、游河乡永保大药房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

RTzpaeL9..jpg.jpg

扎实活动 成果显著

8月2日,该所组织执法人员在游河乡三官新村设立了咨询宣传点,向群众发放《致食品经营户的一封信》、《食药安全宣传手册》,现场为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接受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出山店大药房、永保大药房派出执业医师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脂,发放防暑降温药品。

x6O6LEo8..jpg.jpg

创新形式 突出实效

截止目前该所共接受各类咨询200余次,制作食药安全知识宣传喷绘五十余米,发放食药安全宣传小册子500余本,出山店大药店现场免费发放风油精、清凉油、菊花茶等药品100余盒,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收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食品药品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食品药品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一个安全饮食用药人人参与,健康和谐环境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实现食药安全社会共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游河乡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工行:军银共建鱼水情 打造军人服务优质行

    “驻信部队始终牢记宗旨,发挥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把驻地当故地,视人民为亲人,顾全,真正做到极难险重冲在前,公益事业走在前,做到了驻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群众,全力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信阳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昊在驻信某部队军银联欢会上的致辞中说道。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联合打非治违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根据全省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安排,信阳市联合驻马店市、南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别于7月30日、8月1日在信阳东站南北出站口、平桥辖区两庙路口、银钱加油站、平桥镇区、明港镇区等地点,重点治理“两客一危”和出租车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特别是强化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 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巡回宣讲在罗山举办

    7月31日,全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菜单式巡回宣讲团分别深入罗山县丽水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宝城街道办事处大园社区同时举办三场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向广度和深度展开,让基层群众更清晰、更直接地理解伟大思想和伟大精神。

  • 信阳明港交警解读交强险新规

    7月31日,驾驶员任某、孙某、陈某涛均因驾驶未投保交强险和未定期检验机动车辆上路行驶,被明港交警查处后均予以严惩。

  • 信阳市农信办贯彻落实信阳银监分局监管通报会议精神

    7月31日上午,信阳市农信办召开县级行社班子成员会议,及时贯彻落实信阳银监分局2018年农金机构第二次监管通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信系统当前重点工作。

  • 信阳游河乡食药监所开展三品一械稽查“百日攻坚”活动

    7月份以来,信阳游河乡食药监所积极响应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三品一械稽查办案“百日攻坚”行动,主动出击,全面排查。对游河辖区内近100家餐饮单位、70余家食品流通单位、30余家诊所药店及乡卫生院开展拉网式排查。

  • 西亚捐赠200万 助力2018信阳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7月31日,由共青团信阳市委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成就梦想”2018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启动暨西亚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信阳市政府六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西亚和美公司现场捐赠200万元助学基金,助力家庭贫困的高考学子圆梦大学。

  • 信阳农林学院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7月30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李水,校长郭长华,党委副书记刘光生、扶庆,副校长王庆兵、胡虹文、黄松,工会主席黄遵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以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水主持。

  • 信阳湖东办事处全力推进社区 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按照“党建引领、网格支撑、服务群众、安全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社区、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 信阳平桥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

    近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信阳平桥区立即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认真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汛期安全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