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信阳平桥区立即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认真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汛期安全工作。

上半年,平桥区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通过强化执法检查、隐患整改、安全教育、深化应急管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态势。

平桥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指出:人命关天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各部门单位要分析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一、强化宣传,加大曝光,营造氛围。各部门单位要利用各类平台和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意识。要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营造“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安全氛围。二、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针对汛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道路交通领域:围绕“人、车、路、站”,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等行为。建筑施工领域:防范深基坑、高边坡、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垮塌和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等事故发生。矿山领域:强化雨季防汛、防排水、防雷电“三防”检查,严防淹井透水、溃坝漫坝和滑坡事故发生。危险化学品领域:继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三年综合治理,加强对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对遇水、受潮、受高温影响容易发生事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强化监管防控,严防事故发生。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城市综合体、老旧小区、拥塞楼道等火灾高危单位,以及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查检查和惩戒整治力度,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整治活动。三、强化综合协调和督导追责。区安委办根据时间节点,牵头制定下发安全生产各项专项整治方案,细致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启动安全生产督导组,不定期开展督导督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追究事故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 会议精神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暨对口督导总结会

    7月31日上午,信阳浉河区在区政府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由辖区17个乡镇办(集聚区)的分管领导和安办主任、区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区安全监管局科股局以上人员共94人参加的上半年安全生产暨对口督导工作总结会。浉河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安委会副主任黄占魁到会并讲话。

  • ​信阳明港交警:加强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入夏以来,豫南大地持续高温,特别是近期来又连续降下暴雨天气。高温阴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为确保明港勤务大队积极作为,防事故、保畅通的同时,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交通平安出行安。

  • 信阳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1日,信阳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参加过对越南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岳家发讲述自己在战场上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让大家重温红色记忆和战斗岁月,让在场党员们从精神上接受了一次革命战争的洗礼。

  • 信阳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91周年,弘扬军人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信阳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传递正能量,7月31日上午,在该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祖国在心中”主题道德讲堂,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张少莹、武装部副部长季明良、机关复转军人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2018保密工作研习会

    为加强保密管理,增强保密意识。近日,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办公室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保密工作培训,分行18个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 信阳供水公司:军民鱼水情 八一慰问行

    信阳作为革命老区,有着良好的拥军传统,已经连续多届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在信阳供水事业的发展中也得到当地驻军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公司积极做好各项拥军慰问工作。

  • 信阳农信社2018员工招聘资格复审及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7月29至30日,信阳市农信社2018年员工招聘资格复审及面试环节在中乐百花酒店圆满结束。资格复审及面试全程流程严谨,合规有序,纪律严明,为顺利招聘一批优秀农信员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稽查办案阶段总结会

    7月30日,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稽查办案“百日攻坚”行动阶段总结会,重点对该局前阶段三品一械稽查办案“百日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扎实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积极保障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7月下旬以来,豫南大地连续降雨,道路积水影响交通出行,明港勤务大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应对。经过不懈努力,至7月30日天气转晴,辖区道路交通未发生大面积拥堵、长时间排队现象,圆满完成阴雨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

  • 信阳平桥区肖店乡文化馆开展留守儿童剪纸体验课

    7月30日,“文润心田——感触传统文化的灵动”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留守儿童剪纸体验课在信阳平桥区肖店乡文化馆举行。

  • 信阳南湾湖饮用水源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

    7月29日是周末,中午12时至12时40分,记者从南湾燕尾岛大门沿着燕尾岛方向,驱车分别从3个岔道口往里沿途探访,以前生意比较红火的徐老大、许老三等地锅饭经营户,没有发现人员就餐,在几个游泳点也未发现人员游泳。

  • 信阳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大讲堂第五讲开讲

    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信阳市纪检监察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基本要求,弄懂弄通“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关节镜下微创治疗膝关节退变等问题

    近日,一名52岁女患者因“右膝关节疼痛、打软”入住信阳淮河骨科医院。经专科检查发现胫骨髁间棘变尖、半月板水平形撕裂、软骨下骨髓水肿、软骨损伤,诊断为右膝关节退变软骨损伤并内侧半月板撕裂。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议

    7月28日上午,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议,张志刚行长作了题为《紧盯目标 牢树信心 克难攻坚 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分行班子成员,各支行(营业部)正副职(含风险主管、会计主管),各部室正副职、二级部门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