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湖东办事处:文明墙绘打造美丽胡同小巷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晓勇)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打造社区亮点街道,7月初,一个以墙为主题的街道提升计划在湖东办事处悄然开始。

TI2CfGcp..jpg.jpg

湖东办事处三里店社区七组位于信阳农专老校区东侧,浉河中学五星校区北侧,属城乡结合部。近日,当记者来到这条长达660米的巷子时发现,原先这里人员混杂、环境脏乱、基础设施落后的现象发生了巨大变化:坑洼的路面得到了硬化,满是小广告的墙上画满了创文宣传标语和宣传画,整条巷子旧貌换新颜。

0guoPTIb..jpg.jpg

巷子里,社会公德、传统美德、民族文化等内容,都用国画、卡通画及文字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表现了出来。李用久和伍月两位画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画了有一段时间了,这段路上中国风的山水、花鸟、人物、奇山异石都是他们的作品,每天从早到晚能画五幅,虽然很累,但他们觉得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也是值得的。 

KbECm38d..jpg.jpg

据了解,湖东办事处在市、区创建办的具体指导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对三里店社区七组胡同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全面实现了背街小巷墙白、地净、灯明的标准。办事处还按照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实施方案要求,精心挑选“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公益广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未成年人教育、身边好人榜、居民公约、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内容,制作安装各类宣传板面18处。

精美的宣传板面,不仅装饰了小巷墙体,更成为了一道风景,让居民在出门回家,进出小巷时,时时处处都能看到、学到文明知识,带动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形成了良好的文明风气。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湖东办事处 美丽胡同小巷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强化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保证低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近日,信阳浉河区游河乡积极强化督查对低保进行动态管理,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 信阳五星办事处举办全民阅读暨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名族瑰宝,日前,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举办了“全民阅读暨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活动。

  • 信阳市水利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家风。近日,信阳市水利局机关和沿淮办共同举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该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加大投入造氛围 推进创建再提升

    近日,平桥区五里镇的道路两侧出现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语道旗和文明宣传栏等悄然安装在了道路两旁和路灯上。上面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星级文明户、“好媳妇”等的评选等等的标语。过往群众纷纷称赞说:“这些画不仅做得漂亮好看,而且简单易懂,真是太好了”。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持续提升巩固创建成果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紧盯弱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促进创建工作再提升,推动创建工作机制常态长效。

  • 信阳农林学院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北大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高质量,信阳农林学院于8月4日至10日在北京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改善镇区环境

    为彻底改善镇区面貌,提升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形象,吴家店镇聚焦镇区环境秩序整治这块短板,用最大的决心,最过硬的措施,最高效的执行,亮铁腕,出重拳,持续狠抓镇区环境秩序整改提升,补齐短板,全面改善镇区环境面貌。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举办保密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保密员的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员的保密技能,8月10日下午,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举办了保密工作培训,分行全体保密员参加了培训。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

    8月10日下午,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91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信阳分行纪委书记、工会主任陈盛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 信阳谭家河乡开展“回头看”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

    为巩固2017年畜禽养殖治理工作成果,从6月到7月底,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全面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养殖整治后的死灰复燃。

  • 信阳农信办与巩义市 淮滨县政府签订三方扶贫合作协议

    8月11日上午,巩义市结对帮扶淮滨县项目签约仪式在淮滨县淮河饭店举行。信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恒应邀出席会议,代表信阳市农信办与巩义市政府、淮滨县政府签订扶贫合作协议,共同深化三方在扶贫领域的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淮滨脱贫攻坚战。

  • 医者仁心 列车上救人的信阳最美女医生李润杰

    近日,从平顶山开往信阳的列车上,一名男童高烧40度不退,反复呕吐,距离最近的车站还有100多公里,人们焦急万分,病情尚且不明,这时一名来自信阳的儿科医生挺身而出,成功救治了患者,她就是信阳市中医院儿科医生李润杰。

  • 信阳昌建·君悦府洋房墅院将于8月18日耀世盛启

    历经美好期待,只为完美呈现,昌建君悦府130-150㎡洋房墅院将于8月18日耀世盛启。

  • 信阳农行胜利路支行举办大型公益讲座活动

    金秋伏热心潮涌,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彰显服务担当,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特邀社科院博士在浉河宾馆举办“梦想启航 畅想我的大学”贵宾客户公益讲座活动,与家有大学新生的贵宾客户家庭共同畅想大学生活、共同规划大学教育。家长、学生共41人参加。

  • 信阳平桥区肖店乡开展“星级文明户 好媳妇”等表彰会

    为树立榜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信阳平桥区肖店乡妇联携手肖店乡文明办,决定授予闫丽、张廷彦等20名人为 “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荣誉称号,并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