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火车站暑运客流迎来小高峰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鑫) 今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截止到目前,信阳火车站暑运前三天共发送旅客88589人,同比增长5.6%。

7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实施新运行图,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助力暑运旅客运输。据悉,暑期铁路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学生客流为主,客流较为均衡,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当前,正值暑运初期,以学生流居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方向,预计将持续到7月中旬。

为最大限度满足在暑运期间客流高峰的基本需要,该站从多方入手,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针对暑期旅客多为老人孩子这一实际情况,该站及时成立党团员义务服务队,主动开展问询、寻物、挂失、助行等服务,并在候车厅设置手机充电插口等便民措施。同时,在售票厅推行“多问一句、多说一遍、多查一次”的售票法,力争帮助旅客买到满意票;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和广播宣传作用,及时向旅客发布列车信息,为旅客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近日以来,由于受到贵州等多地水害影响,部分列车晚点、停运、折返等情况较多,造成大批旅客退票改签。为应对这一情况,信阳火车站全员上阵,增开了退票、改签窗口,部分售票人员也充实到了退票窗口,以缓解售票厅改退签压力。同时,请最近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和火车站公告,以便及时掌握列车停运信息。对于所购车次已经停运的旅客,请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办理停运列车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网购未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或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持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车站窗口办理退票。

信阳火车站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火车站 暑期运输 小高峰 客流 高峰运行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

  • 三门峡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暑运模式开启

    7月骄阳似火,青少年参加夏令营、报团亲子游等也跟着“热情”的天气日益火爆,加上高校学生回家度假、实习打工,交通运输部门由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运。7月2日,记者先后到三门峡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高铁三门峡南站,了解我市的暑运情况。

  • 荥阳200多辆公交“整装待发” 迎战端午客流小高峰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每逢节假日都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严厉考验。对此,荥阳市公交公司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假日期间公交安全畅通,群众公共出行安全快捷有序。

  • 青龙峡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

    近日,从青龙峡景区传来消息,该景区4月2日的游客人数和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4%和71.5%,4月3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8.2%和7.7%。

  • 微信“520表白红包”大数据:13点14分现红包小高峰

    5月20日,微信宣布当日凌晨起,普通1对1红包单个最高金额从200元调整为520元,仅此一天,再次掀起全民红包传情的热潮。 根据微信公布的表白红包数据显示,5月20日微信红包发送高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