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eadB9B2r..jpg.jpg

工作总结表彰会

BeQ39ndj..jpg.jpg

上半年执行工作先进个人

XhBmHkw1..jpg.jpg

上半年办案标兵

AKJtK7Wc..jpg.jpg

工作总结表彰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又是一年盛夏时节,万木葱茏,欣欣向荣,7月11日下午,固始县法院在该院七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学武主持,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学武宣读了院党组表彰决定,对2017年上半年办案标兵、执行工作先进个人、打击拒执犯罪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执行局和法警大队等进行了表彰,并由院领导班子为受到表彰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作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7年以来,固始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审理各类案件,为县域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案件4541件(不包含执行),已审结3817件(不包含执行),结案率为84.06%,在全省164个基层法院中排名第22位。结收比101.57%,在全省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五。受理执行案件837件,执结688件,执结率为82.20%。

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宣读了院党组对上半年法官人均结案数前六名庭室、上半年完成结案率80%目标的庭室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对上半年审判质效指标靠后的几个庭室进行了通报批评。随后,他对上半年的审判质效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一是自我加压,持续提高结案率;二是坚持质效并重,不断提高案件质量;三是加强立案管理,从源头上治理“选择性办案”和“关系案、人情案”;四是加快办案进度,尽快消化旧存积案;五是完善诉前调解中心功能建设,建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六是持续加强审判管理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代表院党组向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固始法院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讲评。自今年年初郑镇林院长到固始法院上任以来,党组一班人就达成共识,通过强抓审判质效和执行,抓住法院工作的“牛鼻子”,提前决策、提前谋划,突出一个“快”字,在审判质效、执行工作、后勤保障和装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关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郑镇林从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破解“执行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院干警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风貌,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助推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再创新局面。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法院 工作总结 表彰会 司法保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6月29日上午,固始县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固始县政府办副主任吴维胜主持会议,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固始食安委主任崔振俭出席了启动仪式,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食品行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 固始县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治农村不正之风,破除陈规陋习,推动农村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经研究,决定在固始全县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形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协同脱贫攻坚,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 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训会议在固始县召开

    日前,全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训会议在固始县召开,省林业厅副厅长杜清华、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及来自全省各市、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训会议在固始县召开

    日前,全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训会议在固始县召开,省林业厅副厅长杜清华、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及来自全省各市、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魏都法院暑期开放日小学生坐堂当“包公”

    7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放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市实验小学小虎班假日分队的5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旁听了一起校园伤害案庭审。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