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政府重点解决电网工程“落地难”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威)8月1日,信阳市政府专题召开治理电网建设“落地难”工作会,要求限期解决“落地难”问题,让电网项目顺利落地,为民造福。

信阳电网目前的供电能力只有245万千瓦。今夏7月17日以来,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信阳市电力负荷持续攀升,最大负荷、日供电量就已连续5次创历史新高,7月27日电网最大负荷261.5万千瓦、同比增长11.9%,日供电量5223.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39%,使整个电网都在满负荷超极限运行。然而几年前为缓解用电紧张建设的多个电网项目却迟迟不能落地投运。据统计,10千伏及以上有20个电建项目无法顺利建设“落地”,出现“有电供不出,用电用不上”的两难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制定解决方案。“落地难”工程涉及的各单位与职能部门,要于8月15日前上报本单位电网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指定具体负责人与联络人员,对工程建设协调工作拿出具体解决方案与时间节点计划。二要建立周督查、周通报制度。市政府督查室要对“落地难”项目协调工作完成情况全程跟进,周督查、周通报。供电公司要如实、及时通报电网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加大工作问责力度。对于工作滞后的责任人连同工作完成情况一并通报。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加大电网工程建设的宣传,让群众认识到各项电网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通报电网建设进展与施工受阻情况。五要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信阳市能源局要,协调公安局大力打击窃电、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做好输电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六要提前谋划电网建设项目。供电公司要加大增资跑项工作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前编制“十四五”电网规划,并争取提前实施;要详细制定2017年计划完成的电网项目建设方案与进度节点计划,务必在冬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政府 重点解决 电网工程 供电能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检察院监所处处长周勇军莅临信阳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7月27日上午,信阳市检察院监所处处长周勇军在信阳市检察院驻狱检察室主任姜峰及信阳监狱副监狱长刘付君的陪同下,对信阳监狱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场所的防暑降温情况、伙食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

  • 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8月1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在革命老区信阳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选手汇聚信阳,讲述发生在中原大地的革命故事,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重现我党我军在中原大地背负民族希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 信阳市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即将开始报名

    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组发[2013]3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豫人社[2010]124号)精神,信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信阳市行政机关公开遴选(选调)公务员工作。

  • 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8月1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在革命老区信阳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选手汇聚信阳,讲述发生在中原大地的革命故事,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重现我党我军在中原大地背负民族希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 信阳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

    7月26日至28日,信阳市旅游局派出由市、县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信阳市中心城区旅游企业开展了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暑期旅游环境,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的实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