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执行局的那一抹灯光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ShaOyP0U..jpg.jpg

潢川法院执行局的那一抹灯光

SO1Yjhkw..jpg.jpg

潢川法院执行局的那一抹灯光

4eka50FY..jpg.jpg

潢川法院执行局的那一抹灯光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谭广森 蔡冯阳)今年以来,潢川法院执行干警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强力执行,先后实施了“春雷行动”“倒春寒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声势。记者多次受邀参与采访了他们的集中执行活动,在执行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等领导靠前指挥,全体执行干警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加班,对于他们来说,已经达到了“常态化”,周末、节假日和工作日的夜晚,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维护和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他们执着坚守。

现场一:8月10日夜,高温仍在夜幕中舔舐着大地,知了的叫声让人更觉燥热。晚上8时,记者带齐装备来到法院执行局,再次亲身体验他们的加班生活,感受他们炽热的工作热情。

现场二:执行指挥中心,随着鼠标轻点,执行指挥平台、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平台、案款管理平台一一呈现,此时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正通过三大管理系统,运用现代科技管理手段逐项检查和督导执行局日常工作,对总体收结案情况、个案办理情况等了如指掌,及时发现和纠正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现场三:执行实施一组,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当事人,拨通电话。

法官:你好,请问你是郑XX吗?我是潢川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

被执行人:是的,我是,你有啥事啊?

法官:是这样的,上次你与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还有一笔款到8月底到期,现在提前给你打电话通知,当时和当事人说定的是8月25日前付清64860元,对吧?

被执行人:你说的这个事我知道,钱数也对,但是目前有困难啊,时间上有点紧。

法官:关键是你已经和当事人达成和解了,有困难尽量想办法,克服解决,毕竟你和当事人已经达成和解了,如果不按照规定时间付清64860元,当事人肯定还会申请强制执行的,对你肯定有影响的。这么晚了还打搅你休息,不好意思啊,请多理解。

被执行人:好,我知道了,谢谢提醒。你们这么晚还工作啊,不在家休息吗?

法官:我们现在执行局夜晚加班工作就是常态化,因平时案件多,白天的时间出去执行,所以夜晚就得加班工作,请你也理解我们工作不容易。

被执行人:你们真的不容易,工作确实很辛苦。好,谢谢你的提醒,我尽快付清钱数。

法官:好的,也谢谢你理解,有问题及时打电话给我。

现场四:整理卷宗(各房间)。

基本解决执行难,潢川法院执行干警一直“在路上”,他们有打赢这场硬仗的决心和担当。这深夜的灯光就是他们对使命、责任、奉献最好的诠释和注脚。我们相信,在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里,人民群众一定能从一个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温度,而法律的尊严和司法的权威也将更加不可撼动!

“都把手头上工作收下尾,赶快下班回家!”晚上11时10分,笔者在楼道内听到了这样一句话,但是每个办公室工作人员迟迟没有出来,又过了7分钟,办公室的灯陆陆续续熄灭,大家聊着今天的执行情况慢慢走出办公室。看着执行局每天这么辛苦,记者只想给“老赖们”说:法院执行力度正逐步在加大,执行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请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不要等到执行干警把你从家里带走时后悔莫及。另外,记者也想请申请人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法院一直在努力着,即便执行工作千难万难,潢川法院执行局一定会倾尽一切所能去执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执行局 集中执行 工作部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执行局的那一抹灯光

    今年以来,潢川法院执行干警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强力执行,先后实施了“春雷行动”“倒春寒行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声势。

  • 潢川法院首例股权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今年以来,潢川法院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力度,先后成交15件,成交金额437.61万元,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潢川法院首例股权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今年以来,潢川法院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力度,先后成交15件,成交金额437.61万元,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潢川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学习教育暨工作点评会

    为进一步落实审判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审判质效,加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8月8日,潢川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学习教育暨工作点评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潢川法院审执配合化解多年积怨

    “法官们说得入情入理,我们心服口服,不争了!”随着张某、赵某的这句表态,一起多年“缠案”尘埃落定。潢川法院民三庭与执行局法官们多日来密切配合、无缝对接的工作,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