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食药监系统领导来浉河观摩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A84iWn87..jpg.jpg

观摩学习

sgEse0w5..jpg.jpg

观摩学习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8月29日上午,信阳市食药监系统领导来浉河区胜利路步行街观摩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建设成果。市局药化科有关负责同志,来自各县区局分管药品化妆品负责人、药品化妆品监管股室负责人、浉河区局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

在新玛特休闲购物广场化妆品专区,该区化妆品“一个品牌,一个专柜”,更便于质量管理。观摩组一行查看了化妆品购进验收台账及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化妆品检验合格报告书、进口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等相关资质票据。

屈臣氏是一家综合性的零售连锁商店,经营的进口产品所占比例较大,此次创建,屈臣氏利用企业自身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将经营化妆品的相关资质材料、检测报告、配送信息录入计算机系统,建立了电子购销台账,更方便查询。观摩中,企业负责同志向观摩组演示了化妆品电子台账建立及查询流程。

美生堂是一家较大规模的化妆品零售连锁企业,在信阳有20多家门店,经营品种有五千多种。此次创建,美生堂在步行街内的三家门店均积极配合参与,对经营的所有化妆品进行登记,并建立购销台账。观摩中,企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发设计一套专门的台账登记管理软件,并在下辖的其他门店进行推广,以此实现化妆品经营的规范管理。

尚凡朗美发是信阳当地的一家美发连锁企业,主要使用的是烫发、染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作为化妆品使用单位,在购进化妆品时能够按要求建立购进台账,并索要资质及票据。观摩组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化妆品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的介绍并查阅了相关材料。

观摩组一行还察看了步行街两侧入口处安放的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店内悬挂的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制度展板及LED灯箱循环滚动播放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标语等创建宣传举措。并听取了我局示范街创建以来主要经验和做法的介绍。观摩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学习、相互交流。

此次观摩会旨在通过现场观摩,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对照典型查找不足,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思路,从而有效推进全市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观摩会展现了全市食药监系统为百姓营造安全化妆品消费环境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奋力当好新常态下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排头兵”的信心、决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系统 浉河区 化妆品市场 示范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