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法院举办廉政文化笔会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7dXUyPla..jpg.jpg

廉政文化笔会

62fborbr..jpg.jpg

廉政文化笔会

TZFIWPrM..jpg.jpg

廉政文化笔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王陈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以书法艺术形式倡导廉洁理念,9月2日上午,固始县法院举办廉政文化笔会。本次笔会由固始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刚主持,来自固始县书法协会、县文联、县书画院、县美协等单位的书画家们受邀与会。信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到会指导,固始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固始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对书画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审判工作、执行工作、落实司法责任制、信访稳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县法院2017年前8个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今年1—8月份,固始县法院新收各类案件5099件(不含执行),加上旧存案件783件,共受理案件5822件,已结5450件,结案率92.66%,审判质效指标居于全省基层法院先进位次。先后组织开展了“春雷行动”、“猎狐行动”、“利剑行动”、“夏季雷霆”等4次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4次,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6次,共发放执行案款6000余万元,司法拍卖、打击拒执犯罪、执行宣传始终处于全省基层法院的前列。

固始县书法协会副主席胡灴亮对县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并希望县法院以本次廉政文化笔会为契机,加强与书法界的沟通交流,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固始县书画院院长段宝林表示,县法院廉政文化气息浓厚,办公楼过道、会议室都悬挂有廉政字画和警言警句,这表明法院党组对廉政文化高度重视,希望县法院今后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内涵,让崇廉尚廉的观念入脑入心。

信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在会上谈了三点感受:一是真诚祝贺。今年以来,固始县法院在郑镇林院长的带领下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在审判质效、执行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优异成绩,为信阳市法院系统争了光,对此,他表示真诚祝贺;二是真诚感谢。固始县是全国书法之乡,书法对司法工作、法院文化建设尤其是廉政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受邀的书画家们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挥毫交流,他对此表示感谢;三是真诚期待。期待书画家们能常来法院指导工作,发挥廉政书法对法院文化建设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

ZIDhSf9w..jpg.jpg

廉政文化笔会

Qpk0qMj8..jpg.jpg

廉政文化笔会

座谈会结束后,书画家们当场挥毫泼墨,写意渲染,“不忘初心”、“厚德载物”、“海纳百川”等书法作品,融廉政教育和书法艺术于一体,通过廉政书法的艺术形式弘扬了“廉洁自律、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内涵,体现了廉政建设和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法院 廉政文化 书画家 法院文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法院荣获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全国法院系统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固始县法院干警裴国刚所撰写的《基层法院审判委员会运行模式改革研究——以H省G县法院审判委员会运行为样本》荣获优秀奖,同时该篇文章在河南省法院举办的全省法院系统第十二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 固始县法院强力破解执行难掠影

    2017年上半年,固始县法院积极开展执行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穷尽执行措施,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打击力度,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猎狐行动”、“利剑行动”、“夏季雷霆” 四次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次,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六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固始县法院:围绕中心抓审判 砥砺前行谋新篇

    今年前7个月,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212件(含旧存783件),同比增长25.53%,已结4559件,结案率87.47%,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11名,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

  • 固始县法院强力破解执行难掠影

    2017年上半年,固始县法院积极开展执行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穷尽执行措施,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打击力度,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猎狐行动”、“利剑行动”、“夏季雷霆” 四次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次,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六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固始县法院首次在异地公安、法院配合下成功关押失信人

    2017年8月14日,固始县法院执行局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公安局、法院大力配合下,在苏州市成功关押一名失信人张某某,也是固始县法院首次在外地成功关押失信人。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