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法官为因车祸截肢教师讨回55万元赔偿款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通过执行案,我看到了司法的公正与平等,看到了法官的辛勤工作与付出,也看到了潢川法院打击‘老赖’的信心与能力。所有参与办案的法官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9月11日,潢川法院大门旁一张鲜红的感谢信显得尤为醒目,申请执行人的丈夫王老师将一面锦旗地送到刑事法官董飞和执行干警刘斌手中,激动地说“这笔赔偿款是我们夫妻俩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2015年,某中学老师冯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腿部严重受伤导致截肢。冯某夫妻均是教师,此次事故不仅让冯某承受了痛苦,高额的治疗费又让整个家庭陷入困顿。无奈之下冯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车主柏某某和车辆挂靠的运输公司等共同赔偿。法院经审理判决柏某某、运输公司等分别对冯某进行赔偿,其中柏某某应赔偿冯某各项损失共51万余元。此后,柏某某未主动履行。2017年1月,冯某向潢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员刘斌依法向柏某某送达了《执行裁定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执行财产查控系统对柏某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结果除一辆审理期间已被法院扣押的陕汽牌重型半挂牵引货车外,柏某某无其它财产。该货车系柏某某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欠银行的贷款尚未还清,故法院两次对该车公开拍卖均以流拍告终。执行过程中,柏某某一直以在外地跑运输为由,不到法院配合执行。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

面对冯某及其家人的焦急和期盼,执行员刘斌感同身受。通过定期、持续对柏某某财产状况进行调查,2017年4月,刘斌发现柏某某名下新登记了一辆奥迪Q5轿车。柏某某有能力购买新车,却始终拒不履行其应负的赔偿义务,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有了这些证据,冯某依法向潢川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柏某某拒执罪的刑事责任。案件受理后,承办刑事自诉案的董飞法官立即作出逮捕柏某某的决定。经过公安机关网上追逃,8月20日柏某某被依法逮捕。在看守所羁押的柏某某即将面临刑事审判,开始认识到其拒不履行行为的严重性。9月2日,柏某某委托亲属到法院交纳了全部赔偿款及延迟利息共计55万元。

教师节前夕,冯某夫妻俩领到了55万元执行款的支票。“50多万的赔偿款一次性兑现,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要不是法官们辛苦奔波,我们还不知道啥时才拿到赔偿款呢!太感谢你们了!”王老师哽咽着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法官 赔偿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