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坚持“四动”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到实处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全力做好信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信阳市坚持高位发动、统筹推动、部门联动、联查促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起,死亡5人,同比分别下降33%、17%。

坚持高位发动

7月20日,信阳市政府专题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尚朝阳亲自动员部署安全生产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责任不松,尺度不放,力度不减,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信阳市安委会及时下发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所有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36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高规格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的落实。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还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统计台帐组、督办问责组、宣传保障组、执法监督一组、执法监督二组、执法监督三组、应急管理组等八个工作小组,推动工作有序有效、全面开展。

坚持统筹推动

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与今年5月份信阳市部署开展且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安全生产执法“利剑”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既侧重检查、又强调执法,既侧重查患、又强调打非,既侧重隐患排查、又强调立案查处,既侧重问题整改、又强调行政处罚,推动全市安全检查和执法监察同步实施、同落实。

坚持部门联动

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零容忍”的总体要求,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市直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联动,以点带面,抓住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隐患,组织开展联合执法12次,集中排查整改重点安全隐患136处,通报了一大批典型案例,给有关行业领域企业敲响了安全警钟。

坚持联查促动

实施了“多对一”联合分包督查的新模式,每组由1名处级领导干部带队,抽调2-3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同志参与,组成15个联合督查组,每月深入分包县区重点乡镇、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项督查,切实解决以往督查中“督而不宽、督而不深、督而不专、督而不跟”的问题,真正做到督导一次县区、发现一批隐患、解决一类问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生产大检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