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科院举办“爱国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为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文明氛围,9月28日,信阳市农科院成功举办了以“爱国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院100多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学礼仪,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发扬敬业奉献的传统美德。

活动首先通过截取热播国产大片《战狼2》中的经典画面,引出了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爱国,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唱响了《我的中国心》,共同向祖国68岁生日献礼。

在看短片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西汉苏武牧羊19年坚贞不屈地保持民族气节的故事,以及我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在艰苦的条件下,拒绝美国科学界的诱惑,忠于祖国,坚持实现“科学救国”的抱负,为新中国开创了力学科学教育体系,对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感人事迹。他们用自己一生的作为诠释了“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华罗庚)”高尚的爱国情怀。

在讲故事环节,结合本院工作特点,学习了被誉为“杂交油菜之父”的李殿荣研究员和他的团队在杂交油菜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卓越成绩。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踏实求知,不断创新是李殿荣研究员的科研态度和做人准则。他虽年已八旬,仍不辞劳苦地奋战在油菜科研一线,继续攀登着油菜科学新高峰。通过雷锋日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告诉大家“爱国”并不抽象,只要我们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敬业’就是爱国的具体体现。

在学习礼仪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文明交通礼仪,引导大家学习文明交通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个人素养,保持文明交通环境,共同营造起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最后,活动在欢快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中圆满落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科院 道德讲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